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新防相希望 尽早与中国建立海上联络机制
www.wforum.com | 2012-01-16 10:3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同社1月16日电】野田新内阁13日正式成立。新防卫相田中直纪在就职记者会上阐述了对于今后课题的主张与抱负。

  ——如何应对中国的海洋活动?
  “中日间曾在冲绳县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海域发生撞船等事件。对于中国的海洋活动,日本显得有些鞭长莫及。发生有可能引发双方争端的事件时,不能使其成为国际纠纷。因此希望能尽早建立起日中海上联络机制,以减少可引发纠纷的火种。”

  ——关于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谈及年内开建普天间机场替代设施。
  “我是说在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结束后,将进入开工申请阶段。这需要获得冲绳县民的理解,我的意思不是设定具体开工期限。”

  ——身为防卫相上述发言引起巨大风波,如何看待如此之大的影响力?
  “我进一步认识到,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是沉淀了15年的大问题,应该在坚定信念的基础上,切实无误地做好相关工作。”

  ——在开工之前是否会求得要求县外搬迁的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的理解。
  “虽然日美协议是一大前提,但我会在努力挽回冲绳县民的信任,最大限度地尊重知事想法的基础上寻求解决办法。”

  ——是否认为应该放宽日本自卫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等海外活动中的武器使用标准?
  “对于南苏丹维和行动,我不会改变以往标准,今后将关注民主党内有关维和方式的讨论。”

  ——如何看待被选定为日本新一代主力战机的F-35战机有可能开发延误的问题。
  “我目前还没有接到美方有关开发延误的通知。会在订购最晚将于2016年度交货的4架战机时促其不要延误。”(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