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戴秉国说 丝毫不存在中国“进攻印度”问题
www.wforum.com | 2012-01-16 09:03:3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秉国在印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印关系和中国和平发展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在赴印度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五次会晤之际,于16日在《印度教徒报》上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中印关系和中国和平发展理念。

在《印度教徒报》发表的文章中,戴秉国指出,上世纪50年代中,中印两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共同倡导了至今仍然放射出耀眼光辉、显示出强大生命力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今天,面对正在发生巨大而深刻变化的世界,作为世界两大文明古国和人口占全球近40%的发展中大国,中印两国又一次顺应时代潮流,抓住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机遇,实现着快速发展,成长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新兴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戴秉国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持续快速发展,友好合作不断结出累累硕果。两国在各种国际多边机制中、在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用同一个声音说话,协调配合越来越密切。中国对印度满怀友善之意,我们在一心一意谋求发展自己的同时,真心诚意地致力于发展同印度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衷心祝愿印度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丝毫不存在所谓中国要“进攻印度”、“打压印度”的问题。

戴秉国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和平发展的思想深深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在改革开放实践中逐步探索和形成,具有坚实的国家政策和战略基础,是顺应世界潮流、立足自身基本国情而作出的理性和战略选择。展望未来,中印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无限,面临着关系发展的“黄金期”。世界有足够中印两国共同发展的空间与合作共赢的领域。中印两大邻国25亿人民应携起手来,抓住历史机遇,同心协力发展友谊与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造福于全人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