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挪威:北约军事能力下降正在丧失自我防卫能力
www.wforum.com | 2012-01-16 01:49: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驻阿富汗北约联军士兵正在搜索塔利班武装

    挪威国防部长埃斯彭•巴斯•艾德(Espen Barth Eide)称,北约可能正在丧失保护成员国抵御敌军侵犯的能力。

  挪威国防部长称,有关演习表明,北约进行常规军事行动的能力已经明显下降。

  不仅是北约捍卫其成员国的能力,实际上随着欧洲和美国军事开支的削减所造成的财政压力,这种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由于很多欧洲国家正削减军事开支,我认为我们的处境正不断恶化”,艾德称。“如果找不到解决途径,[国防削减]可能会导致自我防卫的核心能力进一步削弱。”

  艾德称,如果北约自我防卫的核心能力被削弱,该联盟进行地区外行动——如阿富汗军事行动——的能力也将随之丧失。北约需把重点从大规模军队进行稳定行动转移到空、海上去。

  然而,挪威的行为正与该趋势背道而驰,挪威的国防预算和现代化建设项目不断增加,购买了配备有“宙斯盾”作战系统的军舰,新的情报、侦察和监视系统,以及全新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 - 35“闪电II”隐形战斗机。

  艾德称,挪威主张 “智能防御”概念。根据这一概念,国家将集中其资源,成为一个更大的买家。但该想法并不是很新颖。艾德认为,利比亚行动表明了共享经验的重要性。但他表示,他并不乐观地认为可以在短期内实现“智能防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