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解放军层层布防 可能迫使美国航母后退数百海里
www.wforum.com | 2012-01-14 09:26:5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题:五角大楼试图应对造价低廉但杀伤力强的武器(记者汤姆·尚卡尔)

奥巴马总统的新军事战略前所未有地关注了一个日渐严峻的威胁:地雷或者网络袭击等成本低廉的武器投入使用,目的不是在战斗中击败美军,而是拒之于一定距离之外。

总统及其国家安全团队预言,上述威胁是未来10年的安全挑战,而过去10年则是恐怖主义和叛乱。

军力逊于美国的国家纷纷开始动用这些武器,因为后者能延缓、干扰乃至阻止美军的攻势。

现代战争规划可能会饱受防空、地雷、导弹、电子干扰和电脑网络袭击的困扰,而这些手段旨在削弱美国在技术和硬件方面的优势。

随着成本低廉的路边炸弹摧毁造价昂贵的装甲车并导致美军伤亡,美国公众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急剧下降。潜在敌人从中汲取了经验。

新战略文件显示,中国和伊朗带头寻找抗击美军的“不对称手段”,同时告诫说,这些成本相对低廉的手段正在推广到恐怖团伙和游击队组织。

奥巴马总统上周在五角大楼公布新战略时指出,美国应该投资发展“在对手试图阻断我们通路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的能力”。

新战略明确规定,应对这一威胁——军方称之为“反介入”“区域拒止”——的工作将成为美国军方的10 大首要任务之一。这将有助于确定4个兵种如何争夺五角大楼不断缩水的预算。

该战略文件说: “我们必须保持在行动通路和自由受到挑战的区域投射军力的能力。”

例如,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在最近举行的演习当中,练习由一批小型快艇展开密集式袭击。这些快艇可以装载烈性炸药;只要一艘快艇得逞,就能在一艘大型美军战舰的舰身上炸出一个洞。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的迈克尔·辛格最近为《外交政策》杂志撰文时写道: “伊朗海军——尤其是革命卫队海军——投资于非常适合不对称作战的船只和武器装备,而不是伊朗必败无疑的舰对舰冲突。”

辛格说,伊朗还部署了先进水雷、微型潜艇和移动式反舰巡航导弹。

分析人士说,中国构成的潜在挑战更为严峻。中国拥有一批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可以在中国沿海水域悄无声息地展开行动,对外国军舰构成威胁。

中国还在沿海部署了可以威胁军舰的短程、中程和远程导弹,以及多重雷达和地对空导弹。

寻找、识别和攻击美国军舰是一项复杂的军事行动。

但是,中国的层层防御可能会迫使美国航母及其战斗群把展开行动的地点推后数百海里,减少其飞机在一天当中可以达到的攻击架次,降低其效力。

也许最令人担心的是中国注重电子战和电脑网络攻击,而这可能会削弱由卫星制导的美国先进武器的准确性。

为了应对这些威胁,美国空军和海军设立了专门机构,研发他们所谓“空海一体战”的补充战术和武器。

一个理念是动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来打击外圈的敌方防空系统,为装载灵敏监视系统的F-22隐形喷气式战机开辟通路,让其深入敌方领土。

在那里,它可以引导威力巨大的舰射巡航导弹攻击移动或隐藏的目标。

空军副参谋长赫伯特·卡莱尔中将说,美国的电脑战技术可以用于破坏敌人的决策过程。

他说: “我们可以给他们错误信息,或者让他们怀疑自己掌握的正确信息。”

海军副参谋长布鲁斯·克林根中将说,军方正在细致研究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的技巧,以确定敌人识别和攻击美国目标的能力存在哪些潜在弱点。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很快将公布在反介入及区域拒止环境中开展行动的原则。这份65 页的指示性文件将确认武装部队在战场上开展行动所需具备的30种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