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媒称美挑逗伊朗采取封锁海峡等行动引发战争
www.wforum.com | 2012-01-13 19:45:2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在去年底的军演中,一艘伊朗海军导弹艇发射新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综合1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三艘航母齐聚阿拉伯海,伊朗则因核科学家被炸身亡而被大大激怒。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刊文评论称,随着伊朗又一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美国对伊朗的秘密战争升级。一些分析家说,伊朗现在被逼到墙角,要么退缩,要么报复。

  “伊朗与西方的关系就像一大锅正在加热的水,任何一点升温都可能沸腾,引发全面战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2日如此评论道。评论称,一些人认为目前美伊间仍只是一场口水战,双方都不愿引发全面冲突。但其实不然,数千美军已在以色列部署,一名美国公民在伊朗已被判处死刑。回首历史,对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的刺杀引发一战,今天,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或者处死美国公民都可能成为战争的扳机。报道说,现在,一颗子弹飞出,火药桶就将爆炸,“问题在于:由什么事件来擦出这一致命的火花?”

  打伊朗的号角在西方和以色列已经吹了多年,为什么还不打?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给出的答案是:攻打一个没有挑衅的伊朗是一件危险的事情,没有什么人愿意面对那样的风险。

  俄罗斯regnum网站12日以“美国挑逗伊朗发起世界战争”为题引述专家的话称,美国和西方其他国家在海湾采取一系列行动,挑逗伊朗,让其上当,以便对伊发动军事行动。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在安理会反对美国制裁伊朗的中俄也可能改变立场。这样美国就可以把开战的所有责任都推到伊朗身上,而美国也希望通过这场战争来摆脱目前的经济困境。《今日埃及人报》说,伊朗搞军演、投入使用新的核设施,拒不妥协,已经激发了美国本就“好斗”的习性,如果伊朗打响第一枪,美国就有了动手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