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部队与塔利班几乎每天通过微博客打口水仗
www.wforum.com | 2011-12-20 19:50:57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官员说,驻阿富汗美军正在与当地塔利班武装等极端组织打一场“微博战”:以微博客网站为“战场”,文字为“武器”;“战事”由最初暗中“盯梢”阶段,眼下发展为美军主动出击阶段;“战果”初现。

  起战事

  按照美军人员说法,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人员先前一直暗中关注两个关联塔利班武装的微博账户,没有“正面交锋”。

  《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真正“战事”从今年9月开始。

  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区9月14日遭武装人员袭击,美国军方随后授意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打响微博反击塔利班“第一枪”。

  北约部队9月15日用意味“北约部队媒体”的微博账号“isafmedia”向塔利班发问:“恐怖分子们还要让无辜的阿富汗人在伤害之路上走多久?”

  塔利班宣传人员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希用名为“ABalkhi”的账号回答:“我不知道。你们已把他们放在‘伤害之路’上10年了。”

  双方自此几乎每天通过微博“打口水仗”。《华盛顿邮报》评论,美国军方与塔利班今年试探性和平对话鲜有进展,微博眼下似是双方唯一的公开交流渠道。

  抢主动

  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巴杜拉说,“isafmedia”起初只用于重申官方政策,9月之后改变策略,一改过去被动局面。

  一些美军军官说,使馆区遇袭使他们确信需要在“微博战”中争取主动权,用微博“传声”比新闻发布会或回复个人问询更迅速。

  按照美军军官的说法,美军和塔利班已在微博上展开多场较量:塔利班通过微博叙述他们在战场上的“胜利”,说武装人员炸弹袭击摧毁美军“坦克”;美军称塔利班人员“夸大”战果,美军在遇袭事件中极少使用坦克。

  美军中校吉米·卡明斯说,北约部队不会逐条回应塔利班的微博,而是先标记、再判断是反击还是暂搁置。

  极端组织利用微博和社交网站宣传的现状越来越引起美国官员担忧。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下属反恐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米汉在本月召开的听证会上说,恐怖人员正利用网络传播信息、招募支持者并相互联络。

  看战果

  双方“微博战”输赢标准难定。从账户关注人数看,“isafmedia”领先。

  过去一年,“isafmedia”关注者从736人升至1.8万人,关联塔利班的两个账户共有大约9000名关注者。

  巴杜拉说,过去6个月的纪录显示,关联塔利班微博的内容“有些改变”。

  按照巴杜拉的说法,塔利班人员已经意识到他们的微博受到美军更多关注,美方一旦发现他们发出“过于耸人听闻或不属实”的微博内容,就会立即反击。

  巴杜拉和卡明斯均誓言,只要塔利班继续发微博,美军就会“不断点击并回复”。

  巴杜拉说:“我们看到的是,塔利班和我们一样清楚微博的价值。我们已经醒悟,不会对那片“战场”不闻不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