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正式决定引进F35作为下代主力战机对抗中俄
www.wforum.com | 2011-12-20 19:41:0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F-35战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0日消息,日本政府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召开的安全保障会议及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引进正由美国主导、国际共同研发,并由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最新型隐形战机F-35,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先期购买4架F-35的费用将被计入2012年度预算,力争在2016年度起交付使用。

  报道称,F-35在三个候选机型中,难以被雷达探测到的隐形性能最好,且与现有机型信息兼容的性能优越,在多方面获得好评。这将是航空自卫队首次引进隐形机,作为已老化的F-4战斗机的后继机型,共计划采购42架。此举也旨在和“正在研发隐形战机”的中俄对抗。

  FX的候选机型还包括美国波音公司的F/A-18、英国等欧洲四国共同研发的“Eurofighter”(英国BAE系统公司)等。美国政府已将多用途的F-35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机大量订购,并为降低成本极力游说日本一同采购。报道分析认为,日方的此次决定也必将使美军和自卫队的一体化进一步加深。

  美军采购F-35的金额为每架约6500万美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而对于未参与共同研发的日本可能会以较高的价格出售,有推算认为每架将达到约80亿日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

  报道还称,但由于F-35的研发工作进展缓慢,也有意见认为实际交付可能晚于日本政府希望的2016年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