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杂志披露美军竭力隐藏的九大秘密项目
www.wforum.com | 2011-12-19 20:00: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波音的X-37B太空机载具长约8.2米(27英尺),翼展4.6米(15英尺)。其尺寸是NASA航天飞机轨道器的1-4,试航最后将利用大气自动再入并着陆。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12月16日文章】题:9个你不该知道的秘密军事项目(作者凯蒂· 德拉蒙德)

  毫无疑问,五角大楼有许多你可能根本不想知道的秘密。不过至少有几个秘密是他们希望能继续严守下去的。从隐形直升机到未公开的监狱,以下是你永远不可能私下了解到的9项近期项目。

  1.海军的高效潜艇:海军3艘“海狼”级潜艇之一——“吉米·卡特”号是美军武器库中最不为人知的潜艇。自2004年下水以来,专家一直猜测它的用途是开展情报刺探活动。据称“吉米·卡特”号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敌方港口,甚至利用敌人在水下铺设的光纤来窃听情报。去年它可能就做了这样的事情,当时它被悄悄派去监视朝鲜,这是外界所知的该潜艇执行的为数不多的任务之一。

  2.空军的秘密太空飞机:自今年4月以来,空军试验性的X-37B太空飞机就一直在绕着地球轨道飞行。它到底在做什么?让其他国家恼火的是,对此大家都一无所知。美国官员一直说这个航天器是为了开展在轨科学试验,但是空军以外的专家猜测,X37B能做的远不止这些。它也许在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干扰敌方卫星,甚至从高空侦察地面上的敌情。

  3.参与击毙本·拉丹行动的直升机:从突袭行动中坠毁的直升机照片看,它有用来消除旋翼噪音的防护罩,还有用来躲避雷达的特殊装置。它不像美军武器库中的其他直升机。

  4.美国在阿富汗的秘密监狱:五角大楼的官员发誓说,他们在阿富汗连一处秘密的拘留中心都没有。事实也许并非如此。美联社记者今年早些时候抛出重磅炸弹,揭露了设在阿富汗的20处秘密拘留中心,这些拘留中心全部由精锐的美国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管理。据称被拘押者遭到种种虐待:被殴打、受冻、经常被单独监禁,而且被剥光衣服。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充满暴力的拘留中心拉长了美国军人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关塔那摩等地的劣迹清单。

  5.我们秘密的巴基斯坦军:在巴基斯坦政界和情报界,美国的朋友正越来越难觅踪迹。美国官员最后的希望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内部的一个秘密办公室——T冀办公室。根据《新闻周刊》上周挖出的消息,由一群特工和分析人士组成的这个办公室并非只是用动听的话来换取美国的现金:T翼办公室发起的监视行动让“基地”组织的一名头目被抓并受审。

  6.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在阿富汗的间谍机器: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2009年曾拿出4万美元奖金,奖励第一个发现在美国各地放飞的9个红气球的民间团队。最终赢得比赛的麻省理工学院团队不会知道,他们的“众包” 策略给军方带来了灵感,从而制订了一项绝密的监视计划,并在短短几个月后就在阿富汗实施了该计划。通过这项计划,军方对大量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就阿富汗各地的局势动荡程度得出了结论。

  7.绝密的炸弹技术:在伊拉克,这种非常有用的工具让美国军人获得了亟需的优势。不过五角大楼对于被称为射频干扰器的这种装置始终三缄其口。军方花费170亿美元采购了大约5万个射频干扰器,在本世纪的最初几年,这种装置让美军粉碎了叛乱分子用遥控炸弹制造的威胁。

  8.中情局秘密的索马里计划:自9·11事件以来,中情局特工一直潜伏在索马里,打一场影子战争,目的是发现、抓获或击毙躲在这里的“基地”成员。多年来,对于这些秘密行动外界所知甚少。近几个月来,更多内幕被挖掘出来。中情局特工曾向当地部落首领吹嘘说,美国派无人侦察机监视索马里领空,实际上美国的无人机都用在了伊拉克行动上。谎言起了作用:部落首领提供的信息让一些危险的武器被查获,多名恐怖组织头目被除掉。

  9.“坎大哈野兽”:外界开始盛传美军拥有—款绝密的无人侦察机时,—切都很神秘。不过上周伊朗宣布,他们击落了其中的—架,也就是有着‘坎大哈野兽”之称的RQ-170无人机。对于这款无人机的用途,始终存在着猜测,有人说它是用来监视伊朗的核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