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测试新一代GPS导航卫星误差降至0.9米
www.wforum.com | 2011-12-19 18:35:37  大众科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卫星想象图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 2月1 5日报道】题:准备测试新一代GPS卫星,精确到3英尺之内和室内(记者克莱·迪洛)

  在有消息披露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4S将通过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增强其现有的全球定位系统覆盖范围后,美国的卫星导航界人士也许感觉不爽了吧?美国准备从2014年开始发射新一代全球定位系统卫星。这是一项耗资55亿美元的升级计划的一部分。首颗样品卫星已经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测试。

  这些被称为“布洛克Ⅲ”的新卫星将使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更加强大、可靠和精确。“布洛克Ⅲ”卫星将使定位误差降至3英尺(约合0.9米)以内。如果把信号增强还能增加穿透力并扩大覆盖范围,使处于树荫下或所谓“城市峡谷”中的地面接收机表现更精确。甚至还能改善全球定位系统在室内的表现。

  对军方有好处的,对你也有好处。掌管美国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的是空军航天司令部,但上面提到的升级将用于民用全球定位系统。至于军方,将自行升级。一种被称为“M-密码”的新军用信号将更难干扰,为地面部队增加了一层安全性。这对全球定位系统的民间用户也有好处,因为一旦一颗卫星与其他卫星略有不同步之处,传输两种不同信号能使错误修正更好地进行。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民间人士所知道的一切,还有一个事实就是,五角大楼希望最终将32颗“布洛克Ⅲ”卫星送入轨道(因此价格高昂)。事实上,美国和其他国家正致力于一种新的共用民用定位系统,你的导航仪可能会因此可以使用那些最胜任工作的卫星,而不用理会它们属于哪个国家。这意味着不仅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群将得到升级,整个全球定位系统的表现也将大大增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