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抵抗之城”费卢杰庆祝美国撤军
www.wforum.com | 2011-12-18 20:12:1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西部“抵抗之城”安巴尔省费卢杰市16日举行多项活动,庆祝驻伊美军撤离伊拉克。

  当天,费卢杰市青年中心举行了纪念伊战牺牲者的图片展,展出照片多数反映2004年3月美军进攻费卢杰时,导致城区毁坏、平民伤亡的场景。

  众多费卢杰市民众当天还前往2004年抵抗美军行动死难者集体公墓,向埋葬在那里的1000多名死难者致哀。

  同一天,费卢杰市文化科学中心举行诗会,参加者用朗诵诗歌的方式,纪念伊战死难者。

  费卢杰距首都巴格达69公里,大约32.6万的总人口中,逊尼派阿拉伯人占大多数。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后,逊尼派武装人员以费卢杰为据点发起反美抵抗运动,该市因此被冠以“抵抗之城”的称号。

  驻伊美军505个军事基地中的最后一个基地16日移交给伊方,剩余约4000名美军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撤离伊拉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