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批评叙利亚当局滥用暴力
www.wforum.com | 2011-12-18 18:37:4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15日提出了一项谴责叙利亚暴力活动的新的联合国决议草案,从而展现了国际社会协调一致谴责大马士革政权的前景。

  美国和其他西方大国表示,俄罗斯提出的出入意料的草案过于温和,但称它们将与莫斯科一起商讨制定1项更加严厉的决议。

  今年9月,俄罗斯与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共同阻止了一次谴责叙利亚政权的尝试。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西方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施压是 “不道德的”。

  尽管如此,外交官们表示联合国的风向已发生了变化。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薇·皮莱在本周早些时候说,自叙利亚的动乱开始以来已有5000人丧生,该政权的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反人类罪”。

  俄罗斯在安理会紧急会议上提出的这项草案谴责了“备方实施的暴力活动,包括叙利亚当局过度使用武力在内”。中国也表明了对该草案的支持。

  英国驻联合国官员迈克尔·泰瑟姆说: “我们准备就该草案进行讨论。但我要明确指出的是,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一项与叙利亚当地局势的严熏性相匹配的安理会决议。在我们看来,俄罗斯散发的草案没有做到这一点。’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昨天在应其要求召开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突然提出了一项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

  一些人士说,这项草案将在今天的安理会磋商中进行讨论。他们认为,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是明天在开罗会晤的阿拉伯国家外长手里一张有分量的牌。

  这项决议草案谴责“叙利亚当局过度使用武力”,并警告“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俄“希望安理会发挥应有的作用”,达成叙利亚危机的解决办法。他强调说: “这项决议草案是安理会讨论叙利亚问题的基础。”

  一位资深人士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俄欧峰会上,欧洲强调“必须出台一项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决议”。他说:“俄罗斯也许会接受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国际决议,但条件是不允许有任何外来干涉。”

  【法新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说,美国希望能在俄罗斯就叙利亚危机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上与俄方合作。

  尽管希拉里指出华盛顿与莫斯科就该草案存在分歧,但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表示,这是俄罗斯“首次”认识到叙利亚的暴力活动需要安理会出面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