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军方未下新订单导致国内T90坦克组装线停产
www.wforum.com | 2011-12-18 18:27:2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T-90S主战坦克参加了近些日子印度陆军举行的最大规模实弹演习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印度阿瓦迪重型车辆厂许可生产俄罗斯T-90S主战坦克的计划已经获得初步成功,最近两年平均年产超过50辆,明年产能将达到100辆。但是这种趋势或许只能维持到2013年,之后生产线可能会被迫关停,因为印军至今尚未下达新订单,相关零配件生产周期则长达30个月。

  印度陆军主战坦克的生产主要由钦奈市阿瓦迪重型车辆厂(HVF)负责。作为印度兵工厂委员会(国家军械设施委员会)旗下的龙头企业,阿瓦迪重型车辆厂此前曾生产T-72和“胜利”坦克,现在重点生产“阿琼”和T-90S坦克,去年工厂产值高达4.66亿美元。印度《商业标准报》12月14日披露称,在许可生产T-90S坦克的合同于2001年签署之后,俄方最初不遵守技术转让协议,导致T-90S坦克在印度的国有化生产进程延误了6年。现在,在合同生效11年后,印度的许可生产步伐开始加快。阿瓦迪重型车辆厂发言人宣布,工厂已在2009年度向印度陆军交付了24辆坦克,2010年度交付51辆,今年交付50辆。到了明年,将会年产100辆。另外,国防部已经批准使产能增加到每年140辆。但是目前该厂得到的生产订单只能保证到2013年的生产,之后T-90S生产线就有可能暂时关停。

  印度《商业标准报》记者上周参观阿瓦迪重型车辆厂时发现,为印度陆军组装T-90S坦克的生产车间里的活动几乎已经全部停止。虽然印军计划采购1000辆T-90S坦克,并且已向俄罗斯支付了许可生产费用,但是工厂目前只得到300辆坦克的订单。新的订单至今尚未下达,预计到2013年年中现有订单完成后,T-90S坦克生产线就将停产。

  负责阿瓦迪重型车辆厂事务的印度兵工厂委员会财务经理贾因说:“在今后的T-90S订单问题上,我们将与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密切合作。开发新产品的周期,包括材料和配件的交货,约为30个月。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以得到订单、运送材料、制造、安装和交付成品。我们正在和陆军副总参谋长讨论这个问题。我们还已请求国防部讨论这个问题。”

  贾因指出,为了保证扩大T-90S坦克产能,阿瓦迪重型车辆厂需要额外添置一整套设备。目前工厂负责生产T-90S的主要部件,包括车体、炮塔、传动装置、底盘等。当地的另外一家工厂负责生产发动机。其他1000多个小部件也由当地企业生产。目前T-90S坦克生产任务的70%已经集中到阿瓦迪地区,明年这个指标将增至80%。上述所有单独部件的供货周期为30个月,之后交由工厂总装。但是,在没有确信阿瓦迪重型车辆厂组装的T-90S坦克出厂时已经消除了所有生产缺陷之前,印度军方暂时不会下达新的生产订单。他解释说:“军方希望认真研究本国许可生产T-90坦克的问题,希望在终端用户对坦克形成自己的观点之后再下新订单。军方暂时只试验2009-2010年度交货的首批24辆坦克,以正确评估其效率。我们在2010-2011年度交付的51辆坦克至今还没有得到应有的使用。”

  印度国防部拒绝回答为何至今仍未下发新的T-90S坦克生产订单的问题。显然,分批下发订单将会对降低坦克造价产生不利影响。印度负责国防工业事务的副防长辛格曾在2006年11月30日指出,印军从俄罗斯进口的全成品型T-90S坦克价格为250万美元,而在阿瓦迪使用俄方部件组装的坦克价值275万美元。现在,阿瓦迪重型车辆厂许可生产的坦克价格已涨至335万美元。工厂官员在回答大批量生产后坦克价格会降低多少的问题时指出,可能会减少25-30%。如果军方忽视这种成本的节约,可能会导致今后700辆T-90S的坦克生产费用再额外增加3800万卢比(约合71万美元)。印度军方分批下达订单经常令国防工业企业的生产陷入被动,甚至连国有军工巨头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和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也不例外。这些企业的高官确认,订单的时断时续经常使企业无法有序安排生产周期,而且还会对熟练技术工人的有效使用和工期产生消极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