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工程师首次披露诱捕美军隐形无人机细节
www.wforum.com | 2011-12-16 19:5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8日,伊朗军方通过国内电视台播出了伊朗防空部队声称在伊东部边境地区击落的一架RQ-170美国无人侦察机的画面。美国五角大楼当天称,美国的专家正在对伊朗电视台播出的画面进行分析。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独家专访:伊朗工程师说,伊朗劫持了美国无人机(记者斯科特·彼德森发自伊斯坦布尔)

  在一次独家专访中,一名参与解开被劫美国RQ-170无人机秘密的伊朗工程师说,他们利用了无人机自身一个众所周知的弱点,施计诱使这架飞机降在了伊朗境内。

  这名工程师说,伊朗利用美军方早就知晓的导航系统方面的问题,操纵这架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隐形无人机几乎完好无损地降落在了敌方的领土上。这名工程师目前正致力于破解这架无人机系统秘密的工作。

  这名工程师说,伊朗的电子战专家能够切断这架蝙蝠翼RQ-170“哨兵”无人机的通信线路。除这名工程师效力的小组外,伊朗还有许多军事和民用团队目前正在努力解开这架无人机在隐形技术和情报方面的秘密。出于安全考虑,他坚称不能透露自己的姓名。

  利用从先前被击落的美无人机身上收集到的信息,以及伊朗指挥官9月份骄傲地宣称已掌握的一种技能,这些伊朗专家当时重构了这架“哨兵”无人机的 GPS坐标,使其降落在了伊朗境内,降在这架无人机误认为是自己在阿富汗基地的地方。

  这名伊朗工程师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GPS导航系统是最薄弱点”。他对伊朗“电子伏击”这架高度机密的美国无人机进行了迄今最为详尽的描述:“通过对通信进行干扰,迫使这架飞机进入自动驾驶状态,而正是因此这架飞机变成了无头苍蝇。”

  这名工程师说,伊朗人利用的这种“哄骗术”考虑到了精确的着陆高度以及经纬度数据,让这架无人机“自动着陆在我们希望它落的地点,而无需破译”来自美国指挥中心的“遥控信号和通信联系”。

  此番透露的消息显然表明,伊朗具有高超的电子战能力。而此刻,美国、以色列和一些欧洲国家显然参与了对伊朗的一场范围不断扩大的秘密战。

  如今,这名工程师对伊朗截获的这架美国最尖端无人机的描述,意味着德黑兰已经找到了展开反击的途径。这名工程师说,这些技术是通过对近年来截获或击落的不太尖湍的美国无人机展开逆向工程获得的,是沾了 (JPS“信号微弱、易于操纵”的光。

  西方军事专家和许多已发表的有关GPS欺骗性的报告认为,这名伊朗专家讲述的情况听上去是真的。

  前美国海军电子战专家罗伯特·登斯莫尔说,“甚至连现代作战级的GPS都非常容易”被操纵。他还说,重新校准无人机上的GPS 并使其改变飞行航线,这 “当然是可能的”,“我不想说容易,但这种技术的确存在。”

  2009年,据调查发现,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人员利用不昂贵的现成软件,从美国“食肉动物”无人侦察机上下载了实时的未加密图像。但是现在伊朗显然实际控制了一架无人机,这种能力远要比上述能力重要得多。

  上述伊朗工程师说,伊朗监视无人机计划始于2007年,随后该计划得到加强并在2009年公开,同年RQ- 170无人机首次部署到了阿富汗,上面装备有最先进的监视系统。

  伊朗上周在国家电视台展示的这架无人机,从画面上看这架飞机的左翼有一个凹陷,起落架和起落装置被反美横幅盖住。

  这名伊朗工程师解释了其中的原因:“对我们使其着陆的地点和这架飞机基地的位置进行对比可发现,它们几乎有同样的海拔高度。但由于与准确的高度存在几米的误差,这架飞机腹部在着陆时受到损伤,所以在播出的电视画面上那一块被遮盖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