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拟打破禁律出口与他国共同研制战机
www.wforum.com | 2011-12-13 02:12: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F-35B战机垂直起降
  

    日本政府准备冲破“武器不能出口”的禁律,在广义上解读“武器出口三原则”,以保证日本与他国共同研制的战斗机等武器能够出口到第三国

  据日本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日本野田佳彦内阁根据执政的民主党去年12月的提议,准备对与美国等共同研制或者日本参与研制的武器出口“开放绿灯”。12日,日本外务、防卫、经济产业省等相关中央机关的副大臣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议,一致同意在今年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制定出一份武器出口新的政府标准。

  日本副防卫相渡边周防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民主党的提案和讨论是“站在人道和构建和平的目的上的,我们不会成为‘死亡商人’”。

  日本“武器出口三原则”是在1967年由当时的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在国会上提出的。这三个原则分别是:不向社会主义国家出口,不向联合国决议禁止的国家出口,以及不向正在发生国际纷争的当事国或有这一种倾向的国家出口。1976年,时任首相三木武夫进一步提出“对三原则禁止区域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也需要慎重”,事实上禁止了日本武器向所有的国家和地区的出口。

  但是,迄今为止,日本与美国共同开发生产防空导弹系统等武器,作为例外得到了历届日本政府的默认。

  不过,日本执政党内对于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限制的反对声也十分激烈,部分在野党更是采取抵抗的措施。因此,报道认为日本政府最终还是会在表面上“坚持三原则”,对于今后放宽参与研制的战机和巡逻艇等出口问题,还会作为“例外”进行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