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韩国媒体称中方船长抵抗行为直接致韩海警死亡
www.wforum.com | 2011-12-13 01:49:5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一名韩国海警特攻队员在黄海稽查“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时被中方船员刺死一案,《韩国日报》12月13日报道称,“对肇事的中方船长可适用‘杀人嫌疑’”,“警员死亡直接与其使用凶器有关,预计该船长将面临最严厉判罚”。

  报道称,仁川海洋警察署调查科科长安盛植(音)表示:“不仅对涉嫌杀人的船长,韩方还将对其他8名船员实行拘留审查。”

  韩国海警方面表示,对挥舞“凶器”的中方船长可适用“杀人”、“伤害”,以及“违法专属经济水域法”等罪名,对其他8名船员将适用“妨碍公务执行”的罪名。

  报道指出,2008年9月,隶属于木浦海洋警察署的警员朴经兆(音)也是在稽查中国渔船时殉职。根据调查,当时中方船员在反抗中用铁锹击中了朴经兆的头部,他在落水后死亡,因此韩国法院并没有认定中方船员“直接杀人”。而此次殉职的海警是直接被凶器刺中死亡,所以肇事的中方船长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更严厉的刑罚。

  报道最后表示,到今年11月末,韩国海警共扣押过439艘中国渔船,已超出去年全年的数字(370艘)。目前,海警对58名中方船员实施“拘留调查”,并对1774名船员实行“不拘留立案”。中方船员缴纳的罚金高达78.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74万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