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为印度改装航母计划明年5月开始海试
www.wforum.com | 2011-12-13 01:45:3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企业为印度改装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计划在2012年5月开始进行海试,可能会在12月4日印度海军节当天交付对方使用。

  如果一切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的话,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海试的主要项目将在2012年秋结束,在2012年底交付印方使用,可能会选择12月4日印度海军节这天。至少北方机械制造企业目前遵循的就是这个日程表。

  今年11月,当航母改装项目完工率达到90.5%的时候,北方机械制造企业曾经邀请媒体记者上舰参观。去年6月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舰查看了“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改装情况,要求企业加快进度,保证按时交付。当时完工率已经达到68.5%。

  需要指出的是,俄罗斯米格公司为印度海军生产的米格-29K新型舰载歼击机中的任何一架都不会参加“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的海试项目,参与航母 海试的是米格公司的两架舰载机。预计主要进行14度斜角滑跃起飞试验,测试由3道拦阻索组成的着陆系统,检查一些特殊系统的功能,主要是俄制“电阻”航母 甲板自动化着陆系统和“月亮”光学系统,以及印度制造的DAPS系统(Deck Approach Projector Sight)和航母与空中飞机直升机的数据交换系统。

  目前由印度海军45名军官组成的队伍在斯瓦米纳汉带领下正在北德文斯克市监督航母改装项目,另有112名印度海员在11月抵达北方机械制造企业 和北德文斯克市普希金学院实习。印度海军官兵每天都会上舰熟悉各种舰载系统。按照计划,总共将有1400名印度海军官兵应当在俄罗斯接受培训,在接收“维 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之后保证其形成战斗力。目前已经有150多名印度专家进行了培训。

  印度“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首任舰长将由俄罗斯海军上校伊戈尔-里亚布科暂时担任,将在航母正式交付之时把职权移交给印度舰长。里亚布科夫曾经 是俄海军唯一一艘航母11435型“库兹涅佐夫”号的大副,现在负责率领由俄海军北方舰队12名军人组成的俄方乘员组。前任“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舰长、现 任俄海军北方舰队基地司令舍夫琴科上校将负责监督印度航母海试情况。目前俄方乘员组已经安置到了北德文斯克市,并且开始在“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上演练。 根据俄海军惯例,他们将在明年2月份离开军营,在航母出海前在舰上生活3个月。

  “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标准排水量34200吨,满载排水量45000吨,长283.5米,宽59.6米,属于轻型航母。正是因为尺寸有限,印 度海军才被迫选择米格-29K轻型舰载机,而不是更大更重的苏-33歼击机。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军计划再装备3艘类似结构的航母,但是新航母将不再使 用蒸汽轮机,而将使用由几台燃气涡轮发动机组成的动力装置。航母乘员,包括飞行联队在内,共有1924人。但是到明年5月航母出海试航之前,航母上的人数 个别时候将会超过2700人,主要是俄、印双方海员和军工界代表。

  2003年印度政府斥资5.3亿(或说7.3亿)美元为“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采购的16架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已从2010年2月 起开始交付,截止到2011年5月底,已经交付了11架,剩余5架将在今年12月和5架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一起交货。今年早些时候印度行使优先采购 权,增购29架米格-29K/KUB歼击机,其中部分飞机将用在印度海军科钦造船厂正在建造的71型“维克兰特”(蓝天卫士)号国产航母上。

  目前米格-29K舰载歼击机和卡莫夫舰载直升机是“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上唯一的武器,而在改装前“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上除了舰载机外,还有 大、小口径舰炮和几种不同用途的导弹系统。2011年8月初米格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科罗特科夫在印度海军第二批米格-29K舰载机开工建造仪式上,向记 者介绍了几架飞机机身的细节情况,包括机身头部和尾部、进气道、燃油箱等。预计第二批米格-29K飞机将从2012年起开始交付。在谈到印度海军飞行员培 训话题时,科罗特科夫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使用的训练平台同样采取滑跃起飞方式,借助拦阻索着陆。目前俄方正在和乌克兰谈判使用专门用于海军飞行员 训练的“尼特卡”舰载航空兵训练基地的问题。在印度建成类似训练基地之后,相关训练将转移到印境内进行。科罗特科夫确认,印方通过将近一年的试用,对米格 -29K/KUB舰载机的性能表示满意。在此期间,印度海军米格-29K飞行员的总飞行时间已经超过了1000个小时。

  据悉,机身编号941的米格-29KUB舰载机试验样品机将会替代编号154的飞机,作为其今后的双座型改型,即第4代++前景多用途舰载歼击 机米格-35D的唯一飞行展示平台。众所周知,米格-29KUB舰载机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进,配备在航母甲板上起降使用的着陆钩和相关机载设备。有消息 称,同样用于米格-35试验的编号961、967的米格-29KUB也有可能进行类似改进。俄方之所以被迫把米格-29KUB升级至米格-35D舰载版, 一是因为仓促建成、编号951的米格-29KUB飞机今年夏天在俄罗斯阿赫图宾斯克市上空飞行试验时坠毁,二是米格-35飞机和美国F-16I和F/A- 18F,在今年初印度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招标中失败,被迫寻找其他出路。

  如果印度航母“维克拉马蒂亚”号顺利通过海试,交付使用后,它将在今后的服役生涯里成为成千上万名印度海军官兵的家。可以说,这艘航母就是一幢 60米高的22层住宅楼。它在水线下面有3个甲板,水线上面有13个甲板,包括上层建筑。共有328个军官舱,分别有1个、2个、4个或6个铺位。有43 个士兵舱。在第二甲板上的机库附近还有一定数量的舱室。官兵舱室大部分都在航母的前部,旁边是军官餐厅和3个厨房,以及4个士兵食堂。朝向大海的一些最好 的军官舱主要供飞行联队使用,编制人数524人,负责维护和使用米格-29K/KUB歼击机、卡-28反潜直升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机库长130米, 宽23米,高6.5米,可以同时存放30-34架飞机和直升机。

  据悉,机身编号311的米格-29K歼击机已经借助吊车在“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甲板上“着陆”。这是一架俄军退役飞机,主要用于模拟试验。此 前还有一架编号312的早期版本的米格-29K样品机,它曾在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与苏-27K舰载机进行过对比飞行。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维克拉马蒂亚”号的项目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参与工业协作的俄外公司超过400家,其中包括10家印度公司和20家分别来自克罗地亚、丹麦、德国、意大利、日本、芬兰、法国、挪威、波兰、瑞典、英国的公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