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菲律宾总统称美国应向菲提供F-16战机
www.wforum.com | 2011-12-12 20:24:54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F-16战机编队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0日在菲空军射击节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他打算在明年4月访美时“提醒”美国总统奥巴马,菲律宾与印尼同样都是美国的战略伙伴,所以也有资格从美国那里得到F-16战斗机。阿基诺的这一表态经过《每日询问者报》等当地主流媒体的报道,迅速成为11日菲国内民众热议的最大话题。

  据称,作为一名菲空军后备役部队成员和射击爱好者,阿基诺当时向出席射击节开幕式的空军将领们提到,“我最近去了印尼巴厘岛(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当我启程返菲时看到机场上停着3架F-16战斗机,而且据说美国将向他们提供两个中队的这种战机,当时我心里说美国这样可有点不公平,给印尼两个中队的战斗机,给菲律宾的却只是一艘军舰”。当地媒体都清楚,总统所指的是菲今年刚刚从美国海岸警卫队购买的一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

  阿基诺进一步以轻松的口气说,“我与奥巴马总统可能在明年4月会面,届时我会提醒他,菲美两国也有战略伙伴关系,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菲律宾当下连一架战斗机都没有!”据菲外交部近期宣布,奥巴马在11月东盟峰会上曾向阿基诺发出明年访美的正式邀请。

  阿基诺打算赴美向奥巴马“要”战机的消息传出后,顿时在菲国内引起了巨大反响,《每日询问者报》的相关消息在短短数小时内便吸引菲网民发表了数百条留言。从这些留言看,反对者居多,支持者寥寥。

  一位名为“菲律宾背包客”的网友表示,难道总统现在才看出来美国对它的盟友们从来都没“一碗水端平”过吗?名为“SAMONTE”的网友认为,山姆大叔能给菲律宾的无非是本要扔进亚利桑那州美军退役战机堆放场的废旧战斗机。名为“DREDD”的网友说,为什么菲律宾要购买美国的二手货?菲国会议员们每年的“政治分肥”足够从别的国家购买10架全新的战斗机了。名为“OPINE”的网友则分析说,难道菲律宾人仍应该相信“美国心里想着我们”?当然美国表面会说“是的”,但这样只是让我们“以为自己很重要而已”。

  也有少数人力挺阿基诺的表态,名为“BORGZ”的网友甚至引用了邓小平的名言“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认为只要能加强菲空军的实力,二手美国货也应该拣。

  11月19日美印两国对外宣布,美将向印尼出售24架翻新的F-16C/D型战斗机,价值约7.5亿美元。相比之下,菲空军的家底的确要薄得多,其发言人今年曾公开承认“最后一架战斗机已在2005年退役。”两相比较,难怪阿基诺总统“眼红”印尼的收获。菲海军从美国购买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经过翻修,将于本月14日起正式服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