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拉克成美新武器训练场 美曾使用炸弹之母
www.wforum.com | 2011-12-12 19:15:37  南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绰号为“炸弹之母”的巨型常规炸弹

  伊拉克成美武器实战训练场

  从1991年的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在每一次战争中都会将部分最新研制或改进的新型武器装备用于战场,因为任何武器都需要经过实战检验才能真正显示出其威力与不足。所以让这些战场成为其新武器的实验场也是美国发动一场又一场战争的目的之一。而让其深陷8年之久的伊拉克战争也不例外。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学者张国凤向南方日报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最新武器如下:

  “炸弹之母”——高威力空中引爆弹

  被称为“炸弹之母”的高威力空中引爆炸弹是2002年底才开始研制的巨型常规炸弹,在进行了3次试验后,于2003年3月用于伊拉克战场。“炸弹之母”是目前武器库中破坏力最大的炸弹,主要是用来摧毁伊拉克的地面或地下的重要目标,包括伊军指挥中心、坦克集群等。

  新型“爱国者”导弹

  伊拉克战争时,美军在沙特、以色列、卡塔尔、科威特、土耳其等国部署了两种新型的“爱国者”导弹:一种是“爱国者”-2增强型导弹,另一种是“爱国者”-3型导弹。“爱国者”-2增强型导弹是2002年11月才由雷声公司交付美军的新型导弹。与1991年在海湾战争用来拦截“飞毛腿”导弹的“爱国者”-2型导弹相比,“爱国者”-2增强型导弹采用了飞行中可编程引信,一旦雷达确认了导弹跟踪的目标类型,就可以指示导弹在何处引爆弹头,以使杀伤力达到最强。另外,“爱国者”-2增强型导弹加强了对低空目标的捕获和跟踪能力,除用于防御弹道导弹外,还可用于攻击飞机目标。

  “爱国者”-3型导弹是在“爱国者”-2型导弹基础上发展的一种先进的战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由新研制的动能拦截弹和改进的雷达与指挥、控制系统等组成,1997年才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先后共进行了13次试验,其中有3次失败。到2002年该型导弹才具备实战能力。在伊拉克战争中,“爱国者”-3型导弹得到第一次实战试验机会。

  RQ-1B“捕食者”无人攻击机

  RQ-1“捕食者”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种中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小区域和山区的侦察与监视任务,同时还可跟踪运动中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它对小范围的山区可持续几天或几周进行监视,并可保持全天候的连续侦察,因此可为美军战区指挥机构提供实时的战场信息。

  RQ-1“捕食者”无人机有两种型号。一种是R Q-1 A,主要用于监视和侦察。另一种是R Q-1 B,与A型相比,B型机提高了起飞重量,增强了续航能力,最主要的是增加了对地攻击功能,因此又被称为无人攻击机。

  对伊战争美军将部分R Q-1 B无人机装备上了美军目前最先进的机载武器——“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捕食者”无人攻击机搭载的是最新和最轻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改进型,代号为G B U-38。每架“捕食者”无人攻击机可携载6枚G B U-38导弹。

  “战斧”-4型新一代舰射巡航导弹

  2002年11月,美军最新研制的“战斧”-4型巡航导弹成功地完成了水下试射。与老式的“战斧”导弹相比,“战斧”-4型巡航导弹有许多新的特点。最突出的特点是发射后能在目标区域上空盘旋数个小时,待目标最后确定后,再实施攻击。一般来说,“战斧”-4型巡航导弹能在飞行距离不超过400公里的战场上空盘旋2—3个小时,实时地接收卫星、预警机、无人侦察机和地上指挥机构发来的信息,并根据收到的最新信息重新确定打击目标的数据,然后对目标进行攻击。另外,“战斧”-4型巡航导弹除采用了惯性制导和全球定位系统复合制导系统外,还采用了红外成像或改进的景像匹配末制导技术,可将确定打击目标的时间缩短为几分钟,因此可以对移动目标进行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