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称日本宜早回归亚洲 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www.wforum.com | 2011-11-11 18:44:3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日本正面临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明智的选择是回归亚洲。

  彭光谦认为,日本目前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面临着明确国家发展方向的重要问题,是脱亚入欧,还是回归亚洲,与亚洲邻国和平友好相处,共同繁荣,共同发展。这是需要日本做出明智决策的重大战略问题。

  彭光谦说,中国对日本新内阁进一步发展中日友好关系表示期待,也希望野田首相早日访华,推进中日关系健康发展。东亚地区的稳定有待于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亚洲国家,共同努力,发展和平友好的睦邻关系。日本鸠山内阁曾经提出东亚一体化,是一个值得肯定的设想。只要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中日可以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