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印度称将造超级布拉莫斯导弹可达8-10倍音速
www.wforum.com | 2011-11-10 22:08: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印度“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新一代国产武器的标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正在不断推出各种衍生型号。印度前总统、导弹技术专家卡拉姆透露,印度正在研制一种“超级布拉莫斯”导弹,它不仅飞行速度可达8-10倍音速,而且还可以反复投入使用。

  印度Newkerala新闻网9日说,卡拉姆透露,他正建议印度在现有“布拉莫斯”导弹的基础上发展一种可重复使用的新概念导弹。他说,这种导弹最大的优势是可以飞抵战区投放战斗部后自行返回基地,只需要简单维护就可以再度发射。与现有战斗机相比,它目标小,而且不需要飞行员驾驶,可以执行一些危险的攻击任务。此外,这种新导弹的飞行速度也极快,巡航速度能超过8-10倍音速。按照卡拉姆的估计,“超级布拉莫斯”导弹将于2016年、最晚于2020研制成功。

  “布拉莫斯”导弹是俄印联合研制的新型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最大射程290公里,采用超低空掠地飞行模式躲避对手雷达的侦察,即使被发现了,2.5倍音速的巡航速度也能够在对手组织起有效拦截之前发动攻击。在印度新一代国产武器中,“布拉莫斯”的研制过程算得上难得的一帆风顺。目前印度军队已经决定发展该导弹的海陆空三种衍生型号,实现三军主要打击武器的通用化。目前印军已装备4个团的“布拉莫斯”导弹,其中一个团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

  按照卡拉姆的设想,可重复使用的“超级布拉莫斯”导弹作战模式类似美国在阿富汗战场广泛使用的“掠食者”和“收割者”无人机,但与现有无人机慢悠悠的亚音速相比,“超级布拉莫斯”8-10倍音速的速度能确保暴露行踪的恐怖组织领导人等“时间敏感目标”无法逃脱。目前美国也在研制类似的高超音速飞行器,例如不久前发射失败的“猎鹰”HTV-2最大速度达20倍音速,现有防空武器基本无法拦截。但有分析认为,从美国研制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经验来看,这类10倍音速的导弹需要在发动机、材料等领域取得突破,而这正是印度国防工业体系的薄弱环节。因此印度“超级布拉莫斯”导弹能否按期服役,还难以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