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以色列总统称对伊朗动武可能性越来越大
www.wforum.com | 2011-11-07 20:27:41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帕琴基地卫星图。该基地与伊朗位于西北部城市库姆的一处地下基地一起,长期被西方怀疑为伊朗进行核武器秘密研发的场所。

  随着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公布伊朗核问题报告日期的临近,这一据称将披露伊朗秘密核计划内容的报告引发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新报告定于8日或9日在各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官之间传阅,将披露伊核项目军用层面的情报。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5日晚接受一家国内私人电视台采访时说,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过,伊朗专家会议成员、阿亚图拉马哈茂德·阿拉维则在昨天发表公开言论表达对以色列威胁动武的蔑视,他声称这是以色列的宣传伎俩。“最近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对伊朗的威胁来自于该国转嫁内部矛盾,而他们的主子(指美国)则挣扎于占领华尔街运动。”他说,“狮子咆哮与被困在角落里的猫的尖叫之间是有区别的,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指以色列)和他们的主子(指美国)就像走投无路的猫在尖叫。”

  同时,根据以色列媒体的说法,美国政府并不了解以色列对伊朗的真实意图。

  华盛顿“猜”出两种意见

  以色列视伊朗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拒绝排除单方面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

  但国土报援引一些美国官员的说法称,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发现无论是从公开渠道,还是私下的外交、军队渠道,美国都很难了解到以色列对伊朗的真实意图,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0月3日派出防长帕内塔访问以色列,试图了解以色列对伊核问题的底线,以及是否会在该问题上与美国保持立场、行动的协调一致。

  国土报援引一些当时随帕内塔访问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尽管帕内塔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防长巴拉克的会晤中提出了伊核问题,并且强调美国希望在此问题上与以色列保持全面协调,还暗示美国不希望在伊核问题上看到以色列的“意外之举”,然而以色列高官却都用一种含糊、笼统的方式表达以色列对于伊朗的意图。

  按照国土报的说法,帕内塔在返回华盛顿后,奥巴马政府就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动武形成两派意见,一派认为,内塔尼亚胡与巴拉克一再闪避帕内塔的问题表明,以色列军方的确有对伊朗动武的计划,并且该计划还排除了与美国协调的选项。另一派认为,以色列军中的确存在对伊朗动武的反应,但以色列内阁其实也向帕内塔表明,他们更倾向通过美国对伊朗施压来解决伊核问题,希望与美加强在这一问题上的联系。

  法国强调外交解决

  以色列曾对美国做出保证,在对伊朗发动任何形式的进攻前,都会提前知会美方。但国土报称,美国似乎意识到,这个保证可能是不牢靠的。

  4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高级将领。他认为,现在似乎可以肯定,若以色列对伊朗动武,美国事先将得不到任何来自以色列的预警。他称,美国越来越警惕美伊之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并表示,美国到目前为止,“没打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在利比亚问题上与美国携手合作的法国此次没有冒进。法国外长朱佩昨天表示,如果因核问题对伊朗动武,可能会让中东地区形势变得“完全不稳定”。朱佩说,法国宁可选择更强硬的制裁措施,而不是武力解决。“我们仍将加强对伊朗制裁,向他们施加压力,我们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因为军事干预会令本地区局势完全不稳定,我们必须尽一切可能避免这一不可挽回的局面发生。”他说。

  不过,以色列防长巴拉克4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对伊核问题,“以色列告诉全世界的朋友,希望在此问题上采取各种可能的手段,并且不能将任何一种选项排除在外。”巴拉克警告,伊朗若获得核武器,在10年内不仅威胁整个中东,也将威胁到全欧洲。

  国土报3日公开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以色列民众就是否应对伊朗动武持不同意见。41%受访者支持打击伊朗核设施,39%反对,20%不置可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