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称伊朗正在帕琴军事基地进行核武活动
www.wforum.com | 2011-11-07 19:34:12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国土报昨天援引一名维也纳外交人士的话称,伊朗在距离首都德黑兰约30公里处的帕琴(Parchin)军事基地正在从事核武器的相关活动。卫星照片显示,伊朗制造了可用于高爆引爆器试验的大型钢结构容器,这个有一个公共汽车大小的容器可以进行爆炸试验。

  此前有报道称,伊朗处在最终也是最为关键的发展核武器的阶段——武器化,并已经进行多次试验,包括爆炸和计算机模拟爆炸。

  国土报称,伊朗把帕琴基地作为研究核武的重要基地。该基地有数以百计的建筑物和大量为试验爆炸实验而建的坚固隧道和掩体。早在8年前,美国情报部门就相信,该处适用于研发核武器。伊朗此前拒绝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检查帕琴基地的要求。

  IAEA预计将在本周发布一份有关伊朗核活动的报告。国土报称,报告包含对伊朗军事核活动方面的清晰的结论。这份报告长达12页,包括一个附件,报告中会有更多细节和一些卫星图片来证明伊朗正秘密发展核武器。

  据国土报获得的报告内容,IAEA将披露伊朗在纳坦兹的铀浓缩项目的最新进展。IAEA在以往的伊朗核查报告中曾指出,伊朗在纳坦兹的铀浓缩项目已提炼出4.5吨浓度为3.5%的铀,如果伊朗具备将浓缩铀提纯到90%的技术,这个数量的浓缩铀完全可以制造4-5枚核弹。报告还称,伊朗已经在西北部城市库姆的一处可免遭空中打击的地下基地安装了一个离心机。

  一些外交官认为,IAEA监督委员会不可能在11月17日和18日举行的会议中谴责伊朗。他们说,委员会可能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说服中国和俄罗斯支持委员会决议,因为这个决议很可能成为联合国进行制裁的第一步。

  伊朗外交部长、原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5日说,IAEA即将公开的伊核问题最新报告纯属捏造。他批评IAEA违背中立原则,偏听偏信美国情报界的说法。“美国曾经提交类似文件,即‘尼日尔丑闻’。”萨利希说,“这些文件成为他们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借口。成千上万无辜者丧生后,这份文件才被发现并不属实。” “尼日尔丑闻”是指美国政府以所获情报为依据,公开宣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政权拥有或正在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企图从尼日尔购买铀饼。美国据此在2003年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