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将首次征用高速客轮运送军车跨越南北演习
www.wforum.com | 2011-11-06 20:57: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为日本“Natchan World”号高速渡轮。它属于万吨级客轮,全长112米,搭载有4台发动机,时速36海里,一次性可以装运350台汽车,搭乘1746人。这艘船于2008年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日本北海道与本州岛之间的津轻海峡的客货轮渡业务。是目前日本最高速的大吨位客货两用客轮。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计划自11月10日起,在九州地区大分县举行一次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军事演习活动。届时,日本陆上自卫队最精锐部队——驻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第7师团将首次使用民用的高速客轮,从北跨越整个日本,赶往日本南部九州地区的大分县“参战”。

  综合日本新闻网与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演习模拟的是中国军队“侵攻”日本冲绳诸岛,日本自卫队的应对手段。该演习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举行,九州地区的部队和驻北海道的第七师团共有2200多名官兵参加,其中第7师团将使用高速客货两用客轮从北海道运送多种作战车辆赶往大分县“参战”。

  此次演习共出动约120辆装甲车辆,其中包括4辆90式坦克、10辆89式步兵战车和10辆73式装甲车。其中驻北海道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最精锐的第七师团出动了410名自卫队士兵参加演习。

  本次演习将首次从北海道调集军队和坦克。北海道与大分县相距3000多公里,自卫队此次将首次征用民间的高速

  客轮“参战”。

  报道称,这次演习是日本在去年修订防卫大纲,并明确将中国作为日本“最大假想敌”之后,举行的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由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精锐部队大多部署在北海道和日本东北地区以防范俄罗斯和朝鲜的进攻,因此在假设冲绳诸岛“遭到中国侵攻”的情况下,需要从北海道调集陆上自卫队赶到日本列岛最南端的地区参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