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为在南海遏制中国将向印尼提供F-16战机
www.wforum.com | 2011-10-28 20:25: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10月26日文章,原题:美国转变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对华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前不久在访问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时表示“将向印尼空军提供20多架F-16战斗机”,委实令人吃惊。印尼拥有两亿人口,虽然陆军超过23万人,但空军仅有两万多人、10架F-16战斗机和11架A-4攻击机。

  美国最近在新加坡部署了濒海战斗舰,并与澳大利亚展开联合军事演习。美军舰艇还频繁停靠越南和菲律宾的港口。

  这些外交举动显然都是针对中国,中国声称对几乎整个南海拥有主权。美国防长的此次亚洲之行向世界传递了“即使削减军费也决不撤离亚洲”的信号。

  美国转变对华战略不仅限于西太平洋。希拉里国务卿在《外交政策》杂志上发表文章,再次表明了重视亚洲的姿态。文章特别强调了隔着马六甲海峡的两个分属“太平洋和印度洋”大国的重要性。

  美国防长此次力挺印尼,即出于这种战略性考量。与此同时,美国正在联合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国,与印度联合开展军事演习。

  如今,印度对东亚贸易已经超过了对欧美贸易。印度一半的贸易要通过马六甲海峡,因此南海“航行的自由”对于印度来说必不可少。为了对抗中国海军向印度洋的扩展,印度海军也将向南海发展。

  希拉里公开表示今后十年将把亚太地区作为重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