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根廷强烈谴责英国军舰侵犯其领海
www.wforum.com | 2011-10-28 19:50: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英国皇家海军“蒙特罗斯号”主力护卫舰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海域执行任务,称这不仅是对阿根廷主权和领海的侵犯,而且威胁整个南美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根据英国军方公布的消息,“蒙特罗斯号”主力护卫舰将在南大西洋水域执行6个月的任务,以“确保局势平静”和“维护英国在这一地区的利益”。

  阿根廷外交部称,英国海军加强在上述海域的军事部署,不仅侵犯了阿根廷的主权和领海,并且是在挑战南美洲国家联盟制定的地区和平政策,以及国际社会多次要求英国和阿根廷通过谈判和平解决马岛问题的呼吁。

  声明指出,英国在马岛海域加强军事部署的目的是为确保英国石油公司在这一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掠夺阿根廷的石油资源。

  声明重申,阿根廷将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马岛问题,但不会在马岛的主权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

  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2年4月2日,阿根廷出兵马岛夺取控制权,战争随即爆发。马岛战争持续了74天,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