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欲修改法律放宽自卫队海外维和武器使用
www.wforum.com | 2011-10-27 19:59: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日本自卫队人员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月27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曾经在日前的一次自卫队视察活动中透露了要积极参与联合国海外维和活动的设想,而日本现行的“和平宪法”对自卫队有严格的武器使用规定。近日,日本政府开始了为自卫队前往海外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解扣”动作。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10月25日,日本民主党政府为了促进自卫队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开始着手探讨彻底修订日本法律中针对自卫队外派及在外执行维持和平任务时的相关限制。

  2012年8月,联合国维护和平活动协作法即将实施20周年。目前,日本国内围绕着向海外派遣自卫队参与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时,关于武器的使用等五项事项出现了争论。

  10月25日,日本民主党政府举行内阁、外务省及防卫省三方的联席会议,基本确定将在2011年年底之前完成对相关本法律的修订。联席会议结束后,防卫省相关部门会议议长榛叶贺津也强调称:“针对派遣自卫队前往海外参加联合国的维和活动,目前国内的相关法律中不适宜的地方需要调整的,就一定要调整。”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也在同一天表示:“在修改相关法律以方便自卫队出国执行联合国维和活动的问题上,政府与民主党取得了一致。”

  按照现行的武器使用原则,只有当别国军队对派驻海外的日本自卫队实施武装攻击时,自卫队员可以使用武器还击,除此之外的任何场合,日本自卫队队员的身份都是非职业军人,不允许使用武器。对此,日本国内多方均认为这一基准原则有违于针对参加维和活动的国际标准,有批评认为“现行的法律捆住了日本自卫队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时的手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