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冲绳官员会晤首相称普天间搬迁不可能实现
www.wforum.com | 2011-10-27 19:37:45  共同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7日上午在官邸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行了就任后首次会谈。仲井真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的日美协议 表示,“搬迁方案事实上是不可能实现的”,并提交了要求将机场迁至县外的请求书。野田则介绍了计划年内向冲绳县方面提交边野古“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进展 情况,希望获得冲绳方面的理解。

  日本中央政府此前刚向美国防部长帕内塔明确表示,将在年内提交环评报告。此番再度面对冲绳方面的县外搬迁要求,可以预见说服协调工作将更为艰难。

  会谈中,仲井真就中央政府与帕内塔的会谈内容表示“非常遗憾”,并指出“希望能朝县民期待的方向,解决有关美军基地的难题”。

  野田提到了提交环评报告一事,称“希望继续同县民保持交流”,强调了尽力谋求理解的姿态。他还指出,“安全保障是全体国民的问题”,全力阐述希望携手探讨减轻冲绳负担的想法。

  冲绳方面提交的请求书中除了普天间问题之外,还列举了(1)落实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计划,(2)就部署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进行充分说明,(3)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