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越南支持菲律宾在南海建立和平区提议
www.wforum.com | 2011-10-27 03:17: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越南海军在其侵占的南沙群岛藩荣岛进行军事演习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宗泽报道 10月26日,正在菲律宾访问的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签署了多项促进两国“海上合作”的协议。而法新社报道称,阿基诺三世在与张晋创会面期间,还提出了在南海建立“和平区”的主张,据称张晋创对此表示支持。  报道称,阿基诺三世一直试图在南海问题上怂恿东盟邻国形成“对抗中国的统一战线”。他在与张晋创会面之后宣布:“我们已经就有关南海的问题交换了信息与观点,并重申了在该地区保持和平、稳定、海洋安全的重要性。”  而张晋创也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越南支持菲律宾“通过国际法规”和在南海创建“和平区”的方式解决南海争端。他说:“我们再次重申了相关国家维持南海和平、稳定、安全及自由通航的重要性。”他还表示,越菲两国也重申了海洋和海事合作是两国双边关系的支柱之一。

  美联社也发表标题为“越南、菲律宾眼着于在南沙群岛结盟”的文章,对越领导人访菲、两国加强合作做了报道,并称这预示越菲将在南海问题上“联手应对中国“。报道援引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话说,张晋创与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会晤格外受到关注,会晤“将保证南海问题在国际法规的基础上通过和平方式得以解决”。

  早在9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菲律宾政府试图联合其他东盟国家共同应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做出回应,强调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此我们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所坚持。

  洪磊同时强调:南海问题本质上是中国同南海周边一些国家对于南海岛礁主权和海洋划界的争议。我们认为,解决争议最有效的途径是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解决问题,对此,菲律宾等国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也作出了明确的承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