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指控伊朗走私简易炸弹零件 两国态势再度紧张
www.wforum.com | 2011-10-26 21:20: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伊朗媒体称军方计划向美国周边海域派遣军舰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关博元10月26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2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25日称,产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电子零件经新加坡走私流入伊朗境内,美军在伊拉克发现,其中部分零件还被用来制作远程控制炸弹。这一指控加剧了美国与伊朗两国之间的紧张态势。

  据报道,这些电子零件一般适用于各种通用电子产品,最常见的就是办公室里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和打印机。美国司法部在一份起诉书中宣称,这些零件走私至伊朗境内后,被用来制作精密爆炸装置,使其具备远程触发能力,可以在几公里外的地区引爆。

  报道称,2007年,总共有4人因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经由新加坡向伊朗走私了6000块射频模块。2008年至2010年间,美军在伊拉克查获的尚未引爆的炸弹中,至少有16个包含着明尼苏达州制造的电子元件。

  据报道,美军在伊拉克60%以上的伤亡由简易炸弹造成,美国军方多次证实,这些炸弹中最复杂且最致命的,大都由伊朗制造。

  报道指出,美国对伊朗协助伊拉克叛军袭击美军的指控,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态势。10月11日美国曾指控伊朗涉嫌参与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大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