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称预算缩减使美重返亚洲面临困难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2:15: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前正在亚洲进行访问,向美国在亚洲的盟友保证,尽管面临军费削减,美国仍会维持在亚洲的军事存在。美国《纽约时报》10月24日对此评论说,帕内塔所传达的信息代表了奥巴马政府一种“新的呼声”,即随着美国逐渐退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美国现在想推行“战略重心东移”策略,加强对亚洲盟友的支持,并传达“抗衡中国”明确信号。

  不过报道指出,美国要推行该策略当前正处于一个“困难的时期”。

  报道说,跟其他人一样,美国的亚洲盟友现在都看到美国经济疲弱,五角大楼正面临未来十年至少4500亿美元的预算缩减,且美国民主党人在国内正在越来越孤立。上周,共和党总统提名竞选人罗姆尼还在一次辩论中建议,美国应将一些海外援助项目“外包”给中国。他说:“我们从中国借钱,然后去给另一个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应该让中国去照顾这些人。”

  另外,美国国防预算的缩减也将影响到其在亚洲的存在。报道写道,尽管五角大楼官员说不计划缩减美军在太平洋的服役人员,也不计划缩减美国停留在该地区的航母,但下个月负责预算缩减的部门可能迫于没有其它选择,启动自动减赤方案,将五角大楼的预算再缩减6000亿美元。五角大楼的官员曾经说,这将是“灾难性的一幕”,因为它会迫使美军减少在太平洋的存在。而即使撤回小数目的美国士兵,例5000人,也同样会引起地区国家的强烈关注。

  此外,美国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也在国内引发一些非议。据报道,美国国内有人认为,五角大楼正利用中国的军力建设为自己高昂的新武器系统“辩护”,而忽视了北京在经济、外交和贸易等方面带来的“更大挑战”。

  “如果我只是关注军事现代化计划的话,我们就会轻视那些挑战,”美国智库国家亚洲研究局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国防部前中国问题专家罗伊•坎普豪森24日说,“美国空军和陆军需要以自己的原因实现现代化,而不是仅仅根据刚刚出现的中国威胁来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