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本首相将访问印度商讨加强海洋安保合作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2:10: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菅直人(右)和印度总理辛格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0月25日消息,据日本政府多名相关人士透露,首相野田佳彦24日就12月底访问印度并会晤印度首相辛格事宜展开调整。访印日期很可能以12月28日为中心,届时双方将就以8月生效的日印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为平台磋商促进贸易和投资的措施。

  报道称,鉴于近年来“中国的海洋权益不断扩大”,预计双方还将就加强海洋安保、建立安保领域的战略关系进行磋商。在此之前,印度外长克里希纳将在10月28日和29日访日,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战略对话。克里希纳还将拜访野田,正式邀请野田访印。

  日本共同社报道认为,若野田此次访问印度得以成行,将是鸠山由纪夫2009年12月访印之后,日本首相时隔2年再度访问印度。鉴于2010年10月印度首相辛格访问了日本,野田有意早日实现访印。

  报道称,野田此次访印的目的是为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促进日企打入印度市场。

  此外,印度方面也有意借助日元贷款等对日经济合作,加快开展国内铁路网铺设等基建项目。由于印度为确保电力供应正计划增设核电站,此次为引进日本核电技术铺路的核能协定签订问题预计也将成为首脑会谈的议题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