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斯特罗谴责北约在利比亚军事行动残忍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1:54: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古巴革命领导人、前总统卡斯特罗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谴责北约在推翻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中所扮演的角色,并称“残忍的军事联军成为了人类历史中最背信弃义的镇压工具”。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对于上周卡扎菲的死亡,以及后来对卡扎菲尸体的展示行为,85岁的卡斯特罗表达了极大的愤怒,他指出卡扎菲尸体“像战利品一样遭到绑架和展示,这一行为违背了穆斯林规范和其他宗教信仰中最基本的原则”。

  卡斯特罗这些评论刊登在古巴国家媒体中一则“评论专栏”之中。自卡斯特罗5年前生病,并在2008年将总统席位传给其弟劳尔·卡斯特罗以来,这位前领导人不时发表专栏文章。

  据报道,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强烈批评北约从一开始就干预利比亚事务,并表扬卡扎菲在抵抗方面的努力。报道称,卡斯特罗24日的评论是自卡扎菲死亡后第一位发表意见的古巴领导人。

  上月,古巴政府撤回其驻利比亚大使,并表示古巴不承认利比亚当局“国家过渡委员会”,或者任何依靠国外干预所建立的政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