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越南接收第2套堡垒反舰导弹海岸防御能力增强
www.wforum.com | 2011-10-25 21:34:5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越南军队装备的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月24日报道,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于10月中旬向越南交付了第二套“堡垒”(也译为“棱堡”)岸基机动式反舰导弹系统。

  越南于2005年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两套“堡垒”系统的合同,现在俄方已完成交货。有分析人士指出,“堡垒”系统将显著提高越南的海岸防御能力。这两套系统预计将被部署在越南海岸线的中部地区,主要用于增强在南中国海水域的防御能力。

  另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越南目前正在就额外增购一批“堡垒”系统与俄方进行谈判。越方将用俄方提供的国家贷款购买这批系统,交货时间可能会在2013-2014年。

  “堡垒”岸基防御系统配备有“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岸防武器之一,可用于打击水面舰艇、航母编队和地面目标,同时还具备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堡垒”系统所配备的“红宝石”反舰导弹拥有两种基本飞行模式:低空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为120千米;高低空混合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高达300千米。当采用后一种模式时,导弹能够在高达14000米的高空飞行,而到最终攻击阶段时,其飞行高度可降低到9至15米。“红宝石”反舰导弹在高空飞行速度为780米/秒,当低空飞行时,其速度为680米/秒。据俄罗斯NPO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介绍,每套“堡垒”系统可用于保卫长达600千米的海岸线,抵御敌方的登陆行动。

  每套标准配置的“堡垒”系统包括:四部K-340P自行发射装置(每个配备两具发射筒)、一辆或两辆K-380R型作战指挥车、一辆战备执勤保障车和四辆K-342R型运输-装填车。上述各种车辆的配备数量还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调整。该系统从展开到做好发射准备所需时间为3-4分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