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副总统称花20亿除卡扎菲美军无伤亡值得推广
www.wforum.com | 2011-10-21 20:34: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装备大量无人机以减少人员伤亡。图为美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赵小侠报道,据法新社10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战争理论”已经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卡扎菲的“悲惨结局”再一次为该理论提供了更多“辩护”。

  据报道,奥巴马现在可以宣称,无论是直接或是间接,美国在6个月内消灭了自己最重要的“不共戴天仇敌”:利比亚的卡扎菲、本•拉登和也门基地组织首脑奥拉基。

  报道称,美国在上两次穆斯林国家的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大伤元气,奥巴马本来对参加利比亚军事行动犹豫不决,但是当卡扎菲威胁称要大规模杀害平民之后,他最终选择与北约联军和少数阿拉伯国家一起参加多方面进攻。奥巴马曾在今年3月辩解道:“作为总统,我不想在采取行动之前就看到那些大屠杀和大片墓地的照片。”

  法新社指出,目前,美国在应对本•拉登、卡扎菲、奥拉基和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基地”嫌疑人所采取的行动时,全部使用空军力量——战机或者无人机——而不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使用的大规模地面部队。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国曾“元气大伤”,付出巨额代价,造成上千名美兵死亡。

  然而,在利比亚战场,北约战机和美国无人机在苏尔特开火,卡扎菲被利比亚当局武装战士俘获。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总共花费了20亿美元,但是却没有一位美国士兵死亡。”他认为,这就是美国如何处理全球事务的“药方”。

  报道最后指出,美国处理其他阿拉伯国家的暴乱时,这种方式同样适用——华盛顿应该让被压迫人民赢得自己的解放,而不是将“变化”强加于这些人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