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伊朗投诉俄拒售S-300导弹 俄方称已退预付款
www.wforum.com | 2011-10-10 20:15:53  俄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伊朗阅兵惊现山寨S-300
  

    据俄新网10日援引《Profile》杂志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俄罗斯拒绝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伊朗没有法律根据向国际仲裁法庭上诉并要求俄罗斯就违约索赔。因为俄罗斯是在执行联合国(微博)针对伊朗的决议。

  拉夫罗夫说:“根据我们的评估,德黑兰方面没有根据。我们已经退还了预付款。我们认为,这个问题应当是解决了的,不需要多费口舌”。

  据介绍,2007年年底,俄伊两国签署了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应当供应5套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总值8亿美元。但9月22日梅德韦杰夫总统签署了一份关于执行安理会涉伊朗决议(2010年6月9日通过的1929号决议)命令,禁止向伊朗供应S-300导弹系统、战斗机和军舰。

  为此,伊朗威胁俄罗斯如违约将诉诸法庭。但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声称,俄罗斯方面应当退还伊朗预付款,合同并没有规定关于违约索赔。目前,俄罗斯已经退还了伊朗1.67亿美元的预付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