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卡扎菲狙击手配备南非武器日薪最高达600美元
www.wforum.com | 2011-10-10 20:12: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忠于卡扎菲的女兵

  一位名叫穆拉德·米斯拉蒂的米苏拉塔武装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些女性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组织成员的后代。卡扎菲当年将幼女孤儿带回利比亚,培养训练她们。”

  本报赴利比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

  利比亚过渡委会员武装部队对卡扎菲老家苏尔特的总攻9日接近尾声。激烈的战事给《环球时报》特派战地记者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卡扎菲的狙击手。这些受过特殊训练、装备精良的神枪手给进攻部队造成了巨大的杀伤,直接影响了战事的进程。

  狙击手24小时杀伤两百多人

  当地时间7日清晨6时,利比亚过渡委会武装部队从东、西、南三面同时向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发起了最后的总攻,很快就将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压缩在越来越小的居民区内。尽管在坦克、多管火箭炮的掩护下,“西部山地旅”很快就推进到苏尔特国际会议中心1公里处,东部武装则迅速开进到卡扎菲的苏尔特行宫、市中心的绿色广场和中心公园附近,但忠于卡扎菲的官兵仍在殊死抵抗,用重机枪、迫击炮和狙击步枪向挺进的“过渡委”武装不停地射击。一名卡扎菲正规军的战俘6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苏尔特城内的抵抗力量大约为800人,其中最有战斗力的就是狙击手。但狙击手的数量很难统计。

  《环球时报》记者从苏尔特大饭店前进约1公里进入一幢稍早前仍被卡扎菲狙击手占领的五层居民楼一个房间时,一枚卡扎菲狙击手的枪榴弹破窗而入!幸运的是,这枚枪榴弹正好穿过卧室后的炮弹孔,这才没给本报记者和屋内的12名“过渡委”武装人员造成伤害。然而,此前一天护送本报记者冒险进入苏尔特饭店的过委会武装士兵穆罕默德却说了一条不幸的消息:“几天来向你们介绍情况,批准你们进入苏尔特前线的指挥官贾卜拉·伊拉克里克今天早晨胸部中弹不治身亡。”

  7日晚,《环球时报》记者撤回到城东5公里外的野战医院时,主治医生艾哈迈德·塔图表示,到天黑为止,光是他负责的这个野战医院就统计了12名“过渡委”武装官兵死亡的数字,而受伤的人更是多达195人:“绝大多数是头部、脖子和胸部中弹,显然是狙击手干的。”惨烈的伤亡给进攻的部队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慌,一名叫贾利勒的“过渡委”武装人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眼看着身边的人接连倒下,可就是找不着狙击手,我们能不害怕么?”

  狙击手中有外国人,配外国枪

  “卡扎菲一直很注重部队狙击手的培养,”尤尼斯的老部下、现“过渡委”东部武装高级指挥官卜雷加·阿尔·马格拉比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一年一度的全军射击比赛前100名会被选送到的黎波里的狙击手学校进修。严格的淘汰制让合格的狙击手不超过半数,而这些狙击手会获得跟军官一样的待遇,分配到卡扎菲儿子哈米斯和穆塔辛亲自指挥的部队,或者派到特种战部队服役。”卜雷加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包括狙击手在内的部分利比亚特种兵,前些年还得到过美军特种战部队的“指点”。记者稍后从利比亚国防部官方资料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官网上得知,美军特种战部队一度为利比亚特种部队培训 “反恐人才”,其中包括“定点清除”、“精准猎杀”等战术。

  “过渡委”东部武装此前俘虏的24岁乍得青年哈桑·伊萨克7日供认自己是卡扎菲的雇佣狙击手。他亲口向《环球时报》记者供认说:“我到利比亚之前就有部队服役的经历,而且枪法也比较准,所以就成了苏尔特保卫战的狙击手。卡扎菲的儿子穆塔辛给每名狙击手每天的作战报酬是200至600美元不等,如果打死指挥官还另有巨额的现金奖赏。”

  “过渡委”东部前线基地指挥官贾卜拉·伊拉克里克生前曾向本报记者介绍过来自东欧和南美国家狙击手的情况:“我们就俘虏过来自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女性狙击手,她们枪法很好。”此前,在米苏拉塔的战事中,“过渡委”武装甚至发现多名来自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的女性狙击手。一位名叫穆拉德·米斯拉蒂的米苏拉塔武装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些女性是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组织成员的后代。卡扎菲当年将幼女孤儿带回利比亚,培养训练她们。”尤瑟夫·阿法特是米苏拉塔电台的记者,他证实说,在米苏拉塔绞杀战期间,确实逮捕过5名哥伦比亚裔的女性狙击手,其中3名连同她们配备的狙击步枪一起被俘虏。曾在米苏拉塔战斗中受伤的武装人员萨阿迪说:“我们先后逮捕了15名哥伦比亚女性和20名来自非洲不同国家的女性,她们在米苏拉塔的黎波里大街上被俘时,还来不及丢掉狙击枪和弹药。”

  卡扎菲狙击手们所配备的狙击枪械相当精良。《环球时报》记者在苏尔特前线“过渡委”指挥所内看到一支刚刚缴获的南非制造的Truvelo狙击步枪。据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2009年底,南非的Truvelo武器制造公司向利比亚出口了5支Truvelo狙击枪,配套消声器和瞄准镜,2010年年底,该公司又向利比亚出口了100支同型号狙击步枪、5万发子弹、配套消声器及瞄准镜。

  卡扎菲狙击手使用武器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英国。英国记者从的黎波里英国被毁的大使馆内发现了不少军售文件,其中部分文件显示,在布莱尔任首相期间,英国制造的不同型号的狙击步枪和机枪被迅速配备给利比亚的狙击手。

  “过渡委”组建反狙击小组

  由临时扛枪平民组成的“过渡委”武装很难是卡扎菲职业狙击手的对手,因此,“过渡委”组织了相对专业的反狙击力量。一路转战到苏尔特的加泽尔和他的8人小组是“过渡委”西部武装的专业反狙击骨干,8人小组中多数成员是撒哈拉大漠的猎人。在此前的扎维耶战事中,该反狙击小组曾创下“两晚干掉6名狙击手”的纪录:“一旦确定附近真有狙击手,我们就开始钓鱼了。如果在夜间,就会在一条狗身上绑手电,当它过街时,我们就会看到狙击手瞄准镜的红外光,再顺光干掉对手;如果是白天,我们自己就得舍身吸引对手暴露。”此外,利比亚“过渡委”从班加西抽调了原来由尤尼斯指挥的特种部队。这些训练有素的前政府军官兵逐楼逐屋与卡扎菲的狙击手展开决战。一旦发现高层居民楼内隐藏的狙击手人数众多,并且确定没有平民,就向15公里外的炮兵部队传去目标的坐标,由重炮来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