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特种部队将长期留驻阿富汗追击基地组织
www.wforum.com | 2011-10-10 20:09: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 0月8日报道】题:特种部队和中情局首先进入但最后离开阿富汗

  美国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文件显示,美国特种部队在不明地点登上一架不明飞机,这个视频制作于2001年10月20日,这一天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空军上将理查德·迈尔斯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袭击并摧毁了目标”。美国中央情报局与美国特种部队一起,是9·11恐怖袭击后最先进入阿富汗的美国武装力量,也将可能成为最后撤出阿富汗的美军部队。

  随着大部分美军计划于2014年撤离阿富汗,留驻在阿富汗的中情局和特种部队将为下一次重点行动做准备,这令他们继续驻留的时间可能长达10年。

  昨天,战争十周年纪念令人不禁想到这场冲突的伊始,冲突推翻了塔利班政权,但比最初想象的持续得更久。

  纽约双子塔倒塌数周后,陆军中将约翰·马尔霍兰说:“我们最先派出一名中情局的人。”他说,随后派出的是由陆军上校率领的美国特种部队,负责军事行动。美国特种部队与中情局官员一起,配合美国空军火力,协助地面反塔利班武装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包抄“基地”组织。

  白宫近日的评论显示,中情局和特种部队将在大多数美军撤离阿富汗之后,与当地部队合作,追击“基地”组织势力。

  阿富汗部队2014年将完成国防移交任务,美国国际安全顾问汤姆·多尼伦9月中在华盛顿的一次讲话中说:“美国留驻的部队主要是关注反恐行动的常驻力量。”美国白宫发言人汤米·维托补充说,留驻部队将增强反恐力量,继续训练阿富汗部队。

  白宫坚持说,这并不意味着放弃反叛乱的战略,这一战略需要调动大量部队,保障人民安全。白宫阿富汗战争问题顾问道格·卢特表示,这仅仅意味着,在美军明年撤离后,新训练的阿富汗部队将替换3.3万美军官兵。

  这还意味着,美国特种部队官兵和中情局官员将在阿富汗等待下一轮行动。届时,阿富汗人将要么证明他们自身有能力抵御潜在的塔利班袭击,或者被经验老到的塔利班士兵击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