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媒体称北约可能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动武
www.wforum.com | 2011-10-09 19:58:39  武汉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日报10月7日报道,数千名叙利亚民众走向街头游行抗议,呼吁打倒现政权,并表示支持反对派全国委员会。示威者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目前数十人死伤。

  叙利亚军队向示威者施放毒气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叙利亚安全部队7日在多个地方向示威者开火并施放毒气,现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27人受伤。

  当天,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杜马市、霍姆斯市、哈马省农村以及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多名警察受伤。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自今年3月中旬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以来,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叙利亚副外长米格达德7日在联合国讨论叙利亚人权状况的会议上指出,自叙利亚动乱以来,已有1100多名安全人员死亡。

  反对派组织发言人被杀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库尔德未来运动”7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发言人马沙勒·泰姆当天在北部哈萨克省遭到身份不明的人员袭击身亡。

  据透露,泰姆和儿子当天是在卡米什利市乘坐出租车时遇袭的,他本人在送往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其子目前还在接受治疗。“库尔德未来运动”称袭击者为恐怖分子,并称叙利亚安全机构应对此承担责任。

  泰姆现年53岁,是“库尔德未来运动”创建人,他曾参加今年10月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举行的叙利亚反对派会议,并参加反对派全国委员会的组建工作。

  北约或绕过联合国对叙军事打击

  联合国安理会10月4日没能通过法国、英国等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有媒体称北约可能绕过联合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针对目前叙利亚的混乱局面,各国态度不同。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7日发声明,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必须现在下台”,并警告说,阿萨德正将叙利亚带向一条“危险的道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则再次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以联合国安理会的名义对某些国家实施单方面制裁。

  伊朗外长萨利希也曾在一个月前表示,如果北约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会陷入“泥潭”。他表示,中东地区国家将会阻止西方国家通过军事行动达成任何目的。

  联合国安理会4日就法国、英国等提交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该草案没有获得通过。叙利亚总统政治和新闻顾问沙班认为,一些西方国家对叙利亚所进行的“破坏性”制裁“实际上是对叙利亚人民的制裁。”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