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巴基斯坦医生助美抓拉登 被控叛国或致死刑
www.wforum.com | 2011-10-07 21:01:4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案的巴基斯坦医生沙奎尔·阿夫里迪

  6日, 巴基斯坦政府调查本·拉登遭美国击毙事件委员会称,一名巴基斯坦医生因涉嫌向中情局提供拉登DNA而被控叛国罪,如罪名成立或致死刑。

  美国正营救其家人

  这名被控医生名叫沙奎尔·阿夫里迪。伊斯兰堡当局称,阿夫里迪在阿伯塔巴德市以经营疫苗接种生意为掩护,目的是获取拉登亲属的基因样本,从而供美军用于核实拉登的身份。据悉疫苗接种人员曾被授权进入拉登家人住宅。

  阿夫里迪自5月拉登身亡后就被巴情报机构羁押。据美高官称,美国正在试图解救阿夫里迪的妻子和孩子,并将他们带回美国。

  有分析人士称,此番发言必将会激起华盛顿方面的强烈反应,预计美国将会施压巴基斯坦放人。

  巴人民视美为头号敌人

  今年5月2日,美国单边行动入巴境内击杀拉登,让巴方面颜面无光,巴指责美侵犯其国家主权,此事件导致两国关系受损,巴基斯坦人反美情绪高涨。

  6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美国对于其在巴基斯坦民众中的负面形象感到担忧,因为巴基斯坦人现在视美国为头号敌人。

  5月拉登被击毙后,巴政府委任一名最高法院前法官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美军如何渗透巴基斯坦,以及拉登为何能在巴境内藏身达五年之久。

  本周三该委员会传唤拉登的遗孀、女儿以及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局长艾哈迈德·帕夏中将,但具体质询内容并未向外界透露。随后6日,委员会发表一项声明称,取消对拉登家人的旅行限制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