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军末端高空反导系统首次实战试验成功
www.wforum.com | 2011-10-07 20:16: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陆军的THAAD反导系统发射。

  【法新社华盛顿10月5日电】五角大楼今天表示成功进行了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THAAD)试验,拦截了两枚弹道导弹。

  有关官员说,这是对该系统首次进行实战试验。该系统旨在在导弹飞行轨道的最后阶段在高空将其拦截。

  此次试验在位于夏威夷州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进行。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说, THAAD在试验中“同时拦截了一个短程和一个中程弹道导弹目标”。

  该系统的设计方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说,第一枚THAAD 导弹拦截了一个空中发射的导弹目标,稍后第二枚导弹又拦截了一个海上发射的弹道导弹目标。

  这是THAAD项目2005年启动以来,该系统进行的第12 次试验。美国当年启动THAAD 项目是为了使之与“爱国者”导弹一起加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爱国者”负责对付低空飞行的导弹。

  首套THAAD系统连同6个车载发射装置于2008年5月交付美军。美军在2013年之前将部署5 套THAAD系统。

  THAAD系统引起了海湾地区美国盟国的兴趣,这些国家担心可能会受到伊朗的导弹袭击。阿联酋已经表示打算斥资70亿美元购买一套THAAD 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