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比亚当局猛攻苏尔特称胜利后将宣布全国解放
www.wforum.com | 2011-10-07 20:11:2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执政当局一名消息人士称,当局武装当天对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市发起猛攻,很快将取得攻城的胜利。新华社/法新

  7日,利“过渡委”武装对卡扎菲老家苏尔特发起猛攻,预计未来数小时内攻下苏尔特。6日,美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北约是否停止空袭将取决于利比亚战局。

  卡氏武装用平民作人墙

  利比亚执政当局一名消息人士说,当局武装7日使用重型武器,从东西两个方向对苏尔特市中心发起猛攻,与卡扎菲残余势力展开“巷战”,市内浓烟滚滚,不断传出爆炸声。激烈的交战给双方均造成人员伤亡。

  卡扎菲的残余势力在市内建筑的房顶上放置了导弹和迫击炮,并以平民为人体盾牌,一定程度上阻止了当局的攻势。

  利军方发言人巴尼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局武装已经全面包围苏尔特,完全掌握苏尔特局势。他说,在当地一些青年帮助下,当局武装人员对苏尔特进行了有效渗透。巴尼说,尽管拜尼沃利德的战斗仍在继续,但攻占苏尔特后将宣布利比亚全国解放。

  在拜尼沃利德市,卡扎菲的支持者5日使用导弹和迫击炮向当局武装人员进攻,迫使后者撤退数公里。卡扎菲的狙击手还随意开枪,迫使当地居民不断结伴外逃。

  俄遣责北约武力干涉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6日说,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行动何时结束首先取决于苏尔特战局,其次是卡扎菲残余势力是否依然具有袭击平民的能力,再次是卡扎菲是否依然具有指挥残余部队的能力,最后是利当局控制局势能力。

  帕内塔还表示,在指挥官提出具体建议后,何日结束行动最终将由北约各国政治领导人集体决定。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俄方不同意所谓北约国家以武力干涉来拯救利比亚人生命的说法。在危机爆发初期,完全可以通过谈判解决,但包括西方国家只是片面支持某一方,结果造成平民伤亡数量成倍增加。

  利比亚的黎波里军事委员会下属的“保护的黎波里部队”5日说,委员会在的黎波里的郊区发现了多处集体墓葬地,其中埋葬着900多名身份不明的死者。法医说,在适当的时候,将对尸体进行清理、解剖和鉴定,以确定死者的死亡时间和身份。

  ■ 相关新闻

  卡扎菲之子逃离苏尔特

  6日,利“过渡委”军事发言人巴尼说,卡扎菲的儿子穆塔希姆2日已经离开苏尔特后正向南逃遁。

  巴尼说,我们抓获一名(卡扎菲的)雇佣兵,他确认了这条消息。

  6日,卡扎菲在叙利亚“舆论”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呼吁民众和平抗议执政当局。卡扎菲还谴责“过渡委”认可并纵容北约武力推翻别国政权的行为。他质疑利比亚“过渡委”的合法性。他说,“”过渡委“并未得到人民认可和授权。

  目前还无法确认卡扎菲这段录音的时间和地点。“过渡委”自8月起便多番搜查卡扎菲藏身地点,始终无果。

  “过渡委”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6日说,卡扎菲藏身于利南部,受当地部族保护,偶尔进入尼日尔境内。他说卡扎菲不断更换藏身地点,几个小时的时间差就可能错失良机。当局部队现阶段在靠近尼日尔和阿尔及利亚的边境寻找卡扎菲行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