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总统批准在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建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11-10-06 20:2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于当地时间6日签署两项联邦法令,批准了俄罗斯在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境内建立联合军事基地的协议。在当日与阿布哈兹总统亚历山大·安克瓦布会见时,梅德韦杰夫更称将继续给予其“全面的支持”。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6日表示,上述文件规定了在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部署军事基地的临时框架。协议特别确立了这两个军事基地在保护俄罗斯、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主权及安全”方面的工作程序,还确定了俄罗斯飞机、地面交通工具的过境程序以及提供医疗、交通、教育、消费贸易等服务的程序。俄官方称,协议将有助于巩固俄罗斯长期的军事存在,加强地区安全。

  俄方称,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将在协议获批之日起的6个月内将基地不动产提供给俄罗斯在协议期内无偿使用。另据俄塔社消息,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议会已批准这两项协议。

  阿布哈兹、南奥塞梯与俄罗斯毗邻,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这两个地区均曾自行宣布独立,但其独立一直未得到格鲁吉亚的承认,三方屡屡“擦枪走火”。

  2008年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爆发军事冲突,俄罗斯出兵干预,进而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独立。俄格交恶,格鲁吉亚于2008年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近年格鲁吉亚频频造势欲入北约,俄罗斯则力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这两个“盟友”以期制衡。为弥合在阿布哈兹及南奥塞梯问题上的裂痕,俄格两国不断磋商,但两天前刚刚在日内瓦结束的最近一次谈判,仍是无果而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