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决定向南苏丹派出陆上自卫队参加维和行动
www.wforum.com | 2011-10-06 20:18:56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网东京10月5日电 (记者 于青)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5日基本决定派遣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赴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部队将于明年年初至3月期间抵达南苏丹。

  日本政府考虑等本周末出发的第2批赴南苏丹调查团回国并向联合国进行报告后,于年内派出陆上自卫队中央快速反应部队作为先遣部队前往南苏丹。

  参照联合国的请求,工程部队计划将由包括警卫等支援人员在内的约350人组成,将负责道路桥梁建设。日本政府已通报联合国,部队将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开展活动。先遣部队将与维和部队司令部进行协调,为主力部队的到来做准备。

  日本政府于9月下旬向朱巴及靠近苏丹的边境城市马拉卡勒派出调查团收集信息,在考虑了治安、物资运输、卫生条件后选定较易开展活动的朱巴作为自卫队的派遣地。在听取调查团报告并与联合国协商后,日本政府最快将于11月决定明确部队规模、派遣期间以及携带装备的派遣计划。

  为了援助7月独立的南苏丹,联合国请求日本政府派遣工程部队。日本政府内部就此出现了意见分歧。外务省认为参与维和有助于获取石油资源,对派遣自卫队持积极态度。防卫省则考虑到当地治安情况而持谨慎立场。菅直人政府最终仅向维和部队司令部派遣了人员。野田佳彦就任首相后改变了方针,9月他在联合国大会演讲时就派遣自卫队展示了出积极姿态,并迅速在政府内部展开了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