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俄建秘密部队在国外搞暗杀 近年屡屡得手
www.wforum.com | 2011-10-04 20:30:3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晨报》10月4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俄罗斯成立了一个秘密部门,专门暗杀藏匿于国外的克里姆林宫政敌,近几年一些俄罗斯人在海外死亡的著名事件都与该部门有关。

  据该报报道,时任俄联邦安全局反间谍局局长的米哈伊尔·涅恰耶夫上将2003年签署一项命令:在2004年5月1日前成立一支特种部队,专门追捕藏匿于欧洲国家的危险罪犯。

  该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对目标进行监视,如有可能“使其返回俄罗斯”,锁定的目标是所有“非法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团伙及组织的头目,以及秘密离开俄罗斯并正被联邦情报机关搜寻的人”。不过该命令不排除也可能在独联体和欧盟国家消灭这些人。

  《每曰电讯报》称,该特种部队可能与俄联邦安全局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中毒身亡、俄车臣“东方”营前指挥官苏利姆·亚马达耶夫2009年3月在迪拜被害,以及车臣前总统泽利姆汗·扬达尔比耶夫2004年在卡塔尔遭暗杀有关。

  此外,涉嫌策划了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恐怖袭击的两名车臣人不久前在伊斯坦布尔被杀,该部队可能也暗中插手了该事件。事发后土耳其警方立即认定55岁的俄罗斯人亚历山大·日尔科夫是嫌疑犯。此人9月4日在伊斯坦布尔市郊区租车前往安塔利亚,并在警方到达其所住旅馆前几分钟成功逃脱。警方在其房间中发现了文件、带消音器的手枪、面罩和夜视仪。

  【俄罗斯《观点报》10月4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3日报道说,俄联邦安全局在2003年就成立了特种部队以打击逃往国外的罪犯和恐怖分子。

  前联邦安全局局长尼古拉·科瓦廖夫表示并不存在关于在国外进行暗杀的命令。他说:“这明显是假消息,对此我非常确定。”他还表示,不可能有人在这种胡说八道的文件上签字,因为这是违反法律的,如果有人签署这种命令,那么他可能因违法行为而面临牢狱之灾。

  军事专家舒雷金认为,这个耸人听闻的消息言过其实,因为没有证据说明俄政府在外国消灭了谁或者把谁带回国。现政府根本不会这么做,委婉地说,当局没那个能耐,因为政府本身就融入了西方的生活:那里有他们的账户、儿女、别墅,因此政府中没人会用这种强硬行为来损害自己的形象。

  舒雷金表示,以色列和美国都允许在国外暗杀政敌或恐怖分子,还没发现其他国家这样做,也未听闻英国、法国和德国在海外消灭过谁。

  不过苏联曾使用过这种手段。当年这种特种部队活动过,下达过硬性指示。当然,这会使叛徒和敌人清醒。曾有我们的两名工程师在黎巴嫩遇害,宣称对此事负责的组织领导人很快被消灭,他们也和两名工程师一样被砍了头。

  克格勃的退役将军鲍里斯·库尔久莫夫对本报说,过去克格勃确有这种部队。他表示:“这些部队的行动相当成功。不过这指的不是遣返,而是就地消灭这些罪犯。”不过库尔久莫夫强调,《每日电讯报》消息的真实性令人怀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