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利比亚官方证实约5千枚萨姆-7防空导弹丢失
www.wforum.com | 2011-10-03 20:32: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利比亚前政府装备的SA-7B式防空导弹

  据德国媒体2日报道,利比亚至少有1万枚导弹“下落不明”,可能已流出利比亚。

  北约忧非法武装获导弹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詹保罗·迪保拉9月26日与德国议会议员秘密见面,称北约担心这些导弹落入非法武装之手。

  迪保拉说,这些导弹可能流入其他国家,“从肯尼亚到(阿富汗)昆都士省的任何地区”,落入非法武装手中。他担心,这些导弹将对“民用飞行器构成严重威胁”。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负责武器管理的官员穆罕默德·阿迪亚10月1日说:“大约5000枚萨姆—7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丢失……不幸的是,其中一些可能已经流出利比亚。”阿迪亚说,卡扎菲政权先前购进“大约2万枚萨姆—7型防空导弹……其中超过1.4万枚已被使用、销毁或失效”。

  美国政府先前说,正与“过渡委”紧密合作,防止武器扩散。美国已向利比亚提供300万美元用于销毁武器。

  北约称军事行动接近尾声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说,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接近尾声,但即将召开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不会作出结束行动的决定。

  拉斯穆森在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何日结束军事行动将取决于全面的军事评估,并与联合国和利比亚当局协调行动。北约将定期评估利比亚局势,一旦条件允许,军事行动随时可以结束。

  今年3月底,北约从美国手中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本月2日说,北约军事行动“接近完成”,北约有可能在本周国防部长会议上宣布行动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