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德国废弃卫星将坠地球 行踪难定砸人几率更高
www.wforum.com | 2011-10-03 19:57:08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上月美国卫星“有惊无险”入海后德国废弃卫星最快本月底坠落地球碎片数量更多重量更大 又一卫星要坠地砸人几率更高

  ROSAT 卫星

  本报讯(记者杨铮)上月底“美国卫星撞地球”的余波仍在,德国又有一枚废弃卫星要坠向地球。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取名为“ROSAT”的卫星预计最早将在本月底坠入大气层。德国科学家分析认为,虽然ROSAT卫星碎片的个头比上月坠落地球的美国“高层大气研究卫星”(简称UARS)的碎片稍小,但砸中人的几率却更高,约为1/2000。

  ●坠星比较

  质量过硬碎片总量更多更重

  由德国牵头制造的这枚卫星于1990年发射升空,服役8年多后于1999年2月关闭系统,之后就开始了在地球引力下的“自由落体”。到今年6月,卫星距地面为300多公里,约为正常运行时距地面高度的60%左右,并仍在下降之中。

  德国宇航部门预计,这枚卫星最早将在本月底进入大气层,并将在与大气的摩擦中解体、烧毁。ROSAT重量为2.4吨,比上个月坠落的6.5吨的美国UARS卫星轻许多,但专家认为,这枚德国卫星“质量过硬”,会有大约30块碎片落到地面,重量达1.6吨,反而比UARS落到地面的碎片多得多。

  行踪难定砸到人的几率更高

  德国宇航部门还计算得出,ROSAT卫星碎片砸到人的几率约为两千分之一,较UARS高出很多。在UARS坠落地球前,曾有媒体报道称UARS砸到人的概率是1/3200,但随后美国宇航局作出澄清,称报道不实,UARS砸到人的概率只有七十亿分之一。

  同UARS一样,现在完全无法预测ROSAT卫星碎片坠落的确切时间和地点。欧洲航天局空间碎片办公室负责人海纳·科林克拉格表示,随着卫星距地面越来越近,对其坠落轨迹的计算也会越来越精确,最终能在落地前一到两个小时得出可靠的推测。

  ●新闻回放

  美废弃卫星入海未伤人

  9月23日,美国UARS卫星碎片坠落地球。该卫星重达6.5吨,大部分在进入大气层时烧毁。美国宇航局确认,有26块碎片最终在一处远离大陆的南太平洋地区坠海,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目前有关统计显示,共有约2万块直径超过12厘米的太空垃圾环绕地球飞行。它们目前处于地面控制人员的掌握之中。有关专家警告说,未来这些碎片将会更频繁地坠落地球。迄今为止,坠落地球的太空垃圾曾砸中过人类居住的房屋,但还未有致人伤亡的先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