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日媒体称驻冲绳美军拟将部分战斗部队调往关岛
www.wforum.com | 2011-09-16 20:02:0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冲绳的普天间机场。

  【日本《读卖新闻》9月1 5日报道】题:美军拟将“战斗部队”调离冲绳

  据多位日美政府相关人士证实,美国政府已经通过非官方途径向日本转达了将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向关岛转移的新方案。美国政府原打算将司令部等机关人员转移到关岛,新方案则大幅度增加了战斗人员。由于受到美国国会的强大压力,美军不得不削减国防预算,不过,新的调整将会改变日美两国政府在2006年达成协议的“整编路线图”,因此备受关注。

  如果新方案得以实施,那么与只搬迁司令部相比,可以减少演习所造成的噪音、危险和事故,从而减轻冲绳方面的负担。不过,有人担心冲绳的战斗部队减少之后,威慑力会下降。

  2006年达成的协议规定,美国将把驻扎在冲绳的海军陆战队中的8000人(主要是司令部人员)转移到关岛,仅在冲绳保留作为威慑力量的战斗部队约1万人。而根据新的方案,转移的8000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战斗人员。

  更改战斗人员的方案是美国参议员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等人在5月份提出的。莱文等人指出,转移司令部需要建司令部、家庭住宅、医疗、娱乐、下水道等设施,耗资巨大;相反,如果把大部分是单身的战斗部队进行转移,并采取每隔半年“轮换”的方式,就可以不必新建这些设施。日美两国原先商定的迁移费用是102.7亿美元,但很可能会大大超过。据说美国方面提出减少一半以上。

  在8月份举行的日美副部级磋商中,美国方面准备部分接受国会的要求,采用“轮流”的方式以保证转移计划的实施。据说当时国防部正在研究详细的计划。虽然关岛有安德森等空军基地,但如果要把冲绳的海军陆战队转移到这里,就需要新建基地设施和训练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暂时冻结了建设计划。

  日本政府担心“日本周边的威慑力将会削弱”,但考虑到这样做可以减轻冲绳的负担,况且如果不这样做,向关岛转移的计划本身就有可能被冻结,因此政府也准备接受这一方案。不过,日本方面提出的条件是不减少转移人数。

  以战斗部队为主的转移计划与美国方面以往的解释完全不同。实际上,日本政府的一位负责人不无担忧地表示:“如果战斗部队离开了日本,那么美军的威慑力就会削弱。这会给军备不断增强的中国送去错误的信号,有可能导致地区风险的增大。”

  调整后的方案能否得到美国国会的认可尚难预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出只有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取得“具体进展”的情况下,才会批准向关岛转移的费用。如果没有进展,那么将8000名海军陆战队转移至关岛的计划本身就有可能被冻结。

  野田内阁将在16日召开有关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的会议。为了适应战斗部队转移的新情况,政府不仅需要尽快解决普天间的搬迁问题,而且还必须考虑如何维持威慑力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