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媒体称美国拟在韩部署全球鹰无人机 可监视中国
www.wforum.com | 2011-09-16 19:59: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法新社首尔9月15日电】据报道,美国即将在韩国部署先进的无人侦察机,这将能更仔细地监视朝鲜的军事活动。

  据美军报纸《星条旗报》报道,华盛顿正与首尔磋商,在划分韩国与朝鲜边界的非军事区附近部署“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全球鹰”不会跨越非军事区或进入朝鲜,但仍能够看到边境另一侧的情形。这将是首架在韩国境内执行任务的“全球鹰”。

  报道引述美国空军第13航空队情报、监视及侦察事务负责人特兰·雷诺中校的话说,美韩距离达成协议已经“非常接近”。第13航空队总部设在夏威夷。

  美国在韩国驻有2.85万名军人,已动用卫星及U-2侦察机监视朝鲜多年。

  【韩国《东亚日报》9月15日报道】据了解,为了加强对朝鲜的监视,韩美两方正协议在南北边界非军事区附近投入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

  12日,美军报纸《星条旗报》引用美国空军有关人士的话称,韩美两国正在协商“全球鹰”的飞行通行权限问题。

  据《星条旗报》报道,空军有关人士虽然不透露协商内容,但称“‘全球鹰’飞行在韩半岛上空的时期越来越近”,“达成协议后‘全球鹰’会立即飞行在韩半岛上空”,表现出协商已进入收尾阶段。《星条旗报》还说,“全球鹰”投入到非军事区邻近上空时,会收集到前所未有的朝鲜军事动向和情报。

  “全球鹰”最大飞行高度为1.8万米,可以连续36小时侦察面积为14万平方公里的地区(比朝鲜面积大),用尖端雷达和光学设备可识别30米长的物体。专家称,“全球鹰”投入使用后,可实时追踪朝鲜核设施与导弹基地的动向和挑衅征兆,还可以监视鸭绿江以北的中国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