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已同意升级台湾F-16A/B战机
www.wforum.com | 2011-09-16 19:50: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军现役的美制F-16A战斗机

  环球网(微博)9月16日消息,根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台北时间16日已经点头同意对台贩卖F-16战机的升级配备,军售案合约金额达42亿美金(约1300亿台币)。此举将提升台湾现有的F-16战机功能,增加空军防御能力,不过同时美国也再度拒绝对台贩卖66架新一代的F-16C/D战机,仅同意提供旧款机型的升级配备,希望藉此减低中国大陆方面的不满。

  台湾目前拥有150架旧款F-16A/B型战机和300架F-5战机,其中只有30架被评为适航战机,空中作战能力逐年衰退中。

  台湾当局过去曾三度向美国申请购买66架新款F-16C/D型战机,不过皆遭到否决,原因是新款F-16 C/D型战机攻击能力远较旧款突出,和美国“仅售台防御性武器”的政策有所冲突。

  此次军售拍板定案后,台湾有三分之一的空军战力将进场维修升级。

  不过,美国方面则一再重申此军售案将不会影响海峡两岸的军事平衡,尤其在中国大陆研发出第5代歼20战机后空中作战能力大幅提升,已非台湾空军能比拟;加上根据五角大厦最新统计两岸的战机数量为悬殊的1680比388,因此就算美国同意将66架新型F-16售台,也不会影响两岸的军事差距。

  有关这起对台军售案,美国方面暂无任何正式响应,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军售案目前已获得总统奥巴马首肯,预计近日将会招开正式记者会,美国也预期,中国大陆方面将作出强烈响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