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图文)俄军意图借远东大型军演重树太平洋舰队军威
www.wforum.com | 2011-09-14 20:56:06  国际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金角码头一瞥。

  国际在线报道:14号,俄罗斯在远东堪察加地区进行了俄东部军区大规模作战演习。据俄方此前介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50多艘军舰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有关军演的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俄罗斯记者燕玺。

  主持人: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14号当天军演的总体情况?

  记者:本次演习是在海上与陆地联合举行的。根据演习指挥部发布的信息,此次演习将有50多艘水面舰艇、50多架作战飞机和直升机以及近万名海军官兵参与。这是近几年来,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实战演习。

  14号当天首先展开的演习课目是海军陆战队抢滩登陆实战演习。3艘大型登陆舰搭载五百多名海军陆战队战士在直升机的掩护下于勘察加半岛的阿瓦琴湾登陆,并与陆上的防卫部队展开实战演练。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俄罗斯刚刚从法国购买的两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很有可能也会参与到军演当中。无论是专家还是媒体都一致认为,两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加入能够大大提升俄太平洋舰队的整体作战实力。而这两艘战舰在军演之后很可能就会被直接部署到俄太平洋舰队。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这两艘直升机航母很有可能会被分别部署到太平洋舰队的总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和堪察加半岛的海军基地当中。

  主持人:那么俄罗斯军方是如何解释在这个时候,在远东地区举行如此大规模演习的呢?

  记者:按照太平洋舰队自己的说法,此次实战演习主要是为了演练如何打击在日本海、鄂霍次克海以及太平洋西北部海域的恐怖主义和海盗势力。太平洋舰队认为,目前在这些海域,恐怖分子、海盗以及偷猎者们呈现出集团化的发展趋势,如果不加以遏制,很可能会对俄远东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不过,外界倒是普遍认为,太平洋舰队的此次军演实际上是俄当局为了展示自己重树太平洋舰队军威的迫切愿望,同时希望通过军演向“日美联盟”施加压力以维护自己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利益。

  我们都知道,作为俄罗斯四大舰队的太平洋舰队在苏联解体后遭遇了严重的危机,作战能力大大削弱。虽然官方从来没有公布过太平洋舰队的具体船只信息,但是此前外界普遍估计太平洋舰队目前只有30多艘舰艇,而且大都为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式舰艇。而这一次演习,竟然一下子冒出50多艘军舰,虽然官方并没有说明他们的具体归属,但是这个数字仍然让很多人感到十分意外。有俄罗斯媒体就认为,此次军演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向日本和美国展示俄太平洋舰队目前仍然具备强大的作战能力,特别是配备了“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后,太平洋舰队有足够的实力捍卫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14号当天,俄罗斯陆军导弹旅也开始在远东的滨海边疆区举行为期五天的战术演练。而13号,俄罗斯方面还突然放出计划和朝鲜于今年底在远东举行联合海上军演的消息。据称,这一计划早在金正日今年8月访俄与梅德韦杰夫的会谈当中就已经达成一致。此前俄罗斯军机、军舰也在东北亚地区频繁动作。这一连串的“组合拳”实际上也是在考验着日本和美国的“神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